新空下2017

“新空下”试音 200余学生歌艺较劲

字体大小:

第三届“新空下”全国学生新谣歌唱及创作赛,上个星期六(27日)在裕廊初级学院举行试音活动。为试音担任评审的,分别是教育学院音乐讲师卓吉祥,新谣歌手邓淑娴及创作人随安。

参赛者怀抱着同样梦想来到裕初,希望把对新谣的热情传承下去。他们在家人和老师的鼓励下,勇敢地踏出第一步。

武吉班让中学学生Nicole Joan D'souz拥有英国血统,她从小在新加坡长大,对新谣不陌生。上了中学后,她进一步接触新谣,并发现本地歌谣文化亲切有趣。

她说:“这是我第一次上台表演,是一个难忘的经历。在舞台上感觉很奇妙,也给了我勇气,推动我继续努力。”她在试音活动中,选唱了《恋之憩》。

来自华侨中学(高中部)的参赛组合,改编了《小人物的心声》,让人耳目一新,创意加分。主唱康嘉琦说:“这首歌积极向上,传达的信息非常正面,像我们这四颗芸芸众生的尘埃也可以表达我们小人物的心声,也代表我们对新加坡文化的热爱。一个星期的练习时间虽不多,但我们很满意自己的表现。”

男主唱王劲衡是在学长的帮助下为这首经典歌曲重新编曲。组长李宣进原本犹豫是否要召集同学们参赛,但庆幸四人的努力没白费,他们顺利晋级初赛。

来自莱佛士女中的周晨霏,与念中一的妹妹周晗雨和念小二的弟弟,连同负责伴奏的妈妈,一起呈献了《童谣》和《五脚基》的组曲。短短几分钟的表演,活泼、温馨又富有故事性,让人印象深刻。

周晨霏和晗雨姐妹俩去年以“晗霏子”为名参赛,并夺得合唱组亚军。

报名人数创新高

义安理工学院毕业生黄铃贻在老师邀请下,为四名独唱的学妹们在试音活动上伴奏。他欣慰地说,不是每个人都懂得欣赏新谣歌曲,所以看到有人愿意唱新谣,他便毫不犹豫地答应帮忙。

黄铃贻去年也参加了“新空下”比赛,他对新谣歌曲很熟悉,所以伴奏时很顺利。他认为应该把新谣唱给新一代的观众,让他们了解新谣的精神。他自己也在努力写歌,希望为传承新谣尽一分力。

今年“新空下”全国学生新谣歌唱及创作比赛报名非常踊跃,报名人数也创新高。其中,独唱组有109人报名,合唱则有47组(129人)。入围初赛的名单已在www.cpcll.sg、“新空下”专属网页xinyao.zaobao.com和“新空下”面簿公布。

(作者为裕廊初院通讯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