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空下2017

半决赛参赛者斗歌艺 老师乐器齐助阵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第三届“新空下”全国学生新谣歌唱及创作初赛,上个星期五(23日)在新加坡理工学院会议中心举行。参赛者个个有备而来,展露歌艺,他们的老师和同学们都前来助阵。首首耳熟能详的新谣歌曲,让评审和观众在优美的歌声中,一起走进80年代的美好记忆。


参赛者多才多艺,有的自弹自唱,另一些则用新颖的表演方式脱颖而出,包括华侨中学(高中部)组合以清唱的形式演唱《小人物的心声》。评审最终选出12名优秀的独唱同学及10个合唱组晋级半决赛。


《你是我的唯一 》是参赛者选唱的热门歌曲之一。来自新加坡理工学院的余慧玲(18岁)在演唱这首歌时,想起了与过世奶奶的回忆,她深情的演绎不仅打动观众,也让她晋级半决赛。她在接受联合早报的采访时透露:“在奶奶人生的最后一刻,没能陪在她身边,是我心中永远的遗憾。歌词让我想象心中有话想对某个人说,却开不了口的那种遗憾,加上自己的人生经历,唱起来更容易投入感情。”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