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空下2017

新空下半决赛 独唱者让评审惊艳

入围大决赛的选手与评审、司仪大合照。 
入围大决赛的选手与评审、司仪大合照。 

字体大小:

“新空下”全国学生新谣歌唱及创作比赛半决赛上个星期日举行,五名独唱女生和五支合唱组合脱颖而出,进入大决赛。@世代从本周开始刊登“点将录”介绍大决赛参赛者。读者参与“网络最佳人气奖”投选,有机会赢取五月天演唱会门票。

经过一番龙争虎斗,五名少女、五支合唱组合成功晋级第三届“新空下”全国学生新谣歌唱及创作比赛大决赛。

独唱组五强分别是来自淡马锡初级学院的蔡佳潓、新加坡理工学院的佘慧玲、圣婴女中(圣若瑟)的彭炜茵、武吉班让政府中学的黄春蓉,以及思源中学的陈静。

小组合唱五强则是:莱佛士女中的“晶音小组”与“J.I.N.G”、立化中学的“咖啡与茶”、南洋女中的“龙猫组合”以及四校学生混合组队参赛的“JIP小组”。

除了两支合唱组合有男参赛者外,其他入围决赛者都是女生哦!

半决赛上个星期日(9日)晚上在新加坡理工学院会议中心举行。独唱组有12人角逐,合唱组则有10支队伍一较高低。《联合早报》副刊主任胡文雁、新谣歌手潘盈与本地写词人张乐声担任评审。每位参赛者演唱结束,评审也现场给予简评。

莱佛士女中的“J.I.N.G.”由两名13岁的中一生黄靖颖、黄镜为组成。她们为《水的话》编写优美和声,赢得胡文雁很高的评价。胡文雁非常赞赏她们的创作能力,希望其他参赛者也能向她们看齐,为新谣创造全新的感觉。

独唱组的蔡佳潓表现也让人眼前一亮。她上台自我介绍的时候声音颤抖抖的,但随着乐队奏响前奏,她变了个人似的,充满爆发力的歌喉加上细腻的音乐处理赢得评审肯定。

向来支持蔡佳潓唱歌的父母也到场支持,父亲听完女儿深情演唱《从你回眸那天开始》后,更感动得流泪了。

不少参赛者的亲友老师都到场支持,甚至有人做了人名看板,壮大声势。选手间也互相鼓励,气氛融洽。

评审:参赛者表现超龄

参赛者中有不少非华族歌手。来自励仁高中的丽雅娜与同班同学李子健、Sachin David组成“奥菲斯”参赛,演唱《小人物的心声》。丽雅娜因参赛而首次接触华文歌曲,虽然背词,理解上难度不小,却让她感受到华语歌曲的特别风格。她说,以后还会继续唱华语歌。

张乐声也是初赛评审,他认为所有参赛者都有进步,加上半决赛有现场乐队配合,呈现上更完整,演唱者也更有信心。

张乐声认为独唱组表现尤其令人惊艳,十几岁的少女能如此成熟地诠释歌曲,超越同龄人,如果可以进一步训练,“新空下”比赛肯定能培养本地的未来之星。

对于“阴盛阳衰”的现象,向来重视歌曲情感处理的张乐声认为,也许是因为女生比男生早熟的缘故。

大决赛将于8月12日(星期六)在新加坡理工学院会议中心举行,除了独唱、合唱,还有创作组的比赛。独唱组冠军可获1000元,小组合唱组与创作组冠军则分别可获1500元。三个组别的冠军也将获得胜安双人来回机票。

投选“网络最佳人气奖”

此外,比赛也设“网络最佳人气奖”。

独唱组“最高人气奖”得主可获200元和一对“五月天LIFE人生无限公司巡回新加坡站”演唱会门票。合唱组“最高人气奖”组合则可获300元和三对五月天演唱会门票。人气奖不会影响大决赛的评选成绩。

如果你投选的个人或组合获得“最高人气奖”,你便有机会赢取五月天演唱会入门票,主办单位届时将抽出六位幸运儿。

(五月天演唱会将于12月15、16和17日在新加坡室内体育馆举行。得奖门票分配将由主办机构决定。)

人气投选活动将从7月24日举行至8月6日,为期两周。@世代将分四期介绍入围大决赛的五名独唱同学和五支合唱组合,让读者认识他们。你可上xinyao.zaobao.com参与投选及查询详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