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空下2017

新空下·点将录(一)

字体大小:

在网上翻唱歌曲 赢得老师赏识

【独唱组】

姓名:蔡佳潓

年龄:16岁

学校:淡马锡初院(中四)

蔡佳潓有自己的YouTube频道,几年来不时发表翻唱歌曲,华语歌、英语歌、韩语歌都难不倒她。

参加“新空下”新谣歌唱比赛,也是这个频道结来的缘分。两年前,她的华文老师郭镇源(28岁)看了她的翻唱视频,赞赏有加。今年看到报名消息,郭镇源于是鼓励蔡佳潓参赛,并在获知她进入半决赛后,到场支持。能发掘学生的才华,帮助他们找到发挥所长的平台,郭镇源洋溢自豪的笑容。

蔡佳潓以前最爱K-POP,唱韩语流行歌,上了中学才开始听华语歌。常听电台88.3家FM的她,会记下喜欢的歌曲,再好好学起来。

蔡佳潓说,中二的时候,学校布置了一项让学生为新谣歌曲改写歌词的作业。那是她第一次接触新谣,听了许多歌曲,可惜最后她选了蔡淳佳的《庆幸有你爱我》,算不上新谣作品。不过这次参加新谣歌唱比赛,算是弥补了两年前的遗憾。

蔡佳潓的翻唱频道“charlenechua”现有500多个追随者,人气最高的视频是两年前翻唱韩国歌手Ailee的“Goodbye My Love”,已有超过3万3000个点击。

家人都很支持蔡佳潓,她的翻唱视频都是母亲帮忙拍摄的。

转战独唱组 在压力下鞭策自己

【独唱组】

姓名:佘慧玲

年龄:18岁

学校:新加坡理工学院(营养学与食物科学专业文凭,三年级)

去年,佘慧玲与林伟祥组成的“无音不全”,夺得“新空下”小组合唱冠军。

今年搭档林伟祥毕业了,佘慧玲转战独唱组,一个人也没问题,昂首进入决赛。半决赛她选唱的,是很能触动她内心的歌曲《如果你不小心想起我》。

不过佘慧玲坦言,她还是比较喜欢合唱的感觉,较多层次,也较多发挥的空间。

爱唱歌的佘慧玲,也是新加坡理工学院华文音乐与文化社的成员,身为三年级的学姐,她也负责指导新人,鼓励大家改编创作。

旧曲新唱一定要唱出新的感觉,这是佘慧玲的理念,去年“无音不全”对歌曲的改编便让人耳目一新,大受欢迎。

不过顶着上届冠军的头衔,佘慧玲难免感到压力。“就连我姐姐都说,评审肯定对我有更大的期待。”

今年半决赛就加入现场乐队,佘慧玲感觉比赛一年比一年盛大、隆重了。

要改编意味着与乐队有更多的讨论与磨合,她很感谢乐队给她很大的发挥空间,期待决赛能有令人惊艳的表现。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