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报 95 · 长歌不散

坚持准确报道是早报精神

作者是华侨中学高一学生
作者是华侨中学高一学生

字体大小:

孩提时候的我,每每看到大人读报时,都会好奇地拿起报纸加以模仿。

直到小三的某一天,华文老师将迷你报纸《大拇指》发给全班,我立即就被吸引。五彩缤纷的插图,易懂的词汇、小词典,还有实用的练习,让读报变成有趣的学习过程。

念中一时,在晨读时间阅读《联合早报》,发现新闻并不像别人所说的那么枯燥乏味。到了中三,学校改订早报电子版,方便我们随时随地看报。再后来我被报馆录取,当上学生通讯员,就开始关注副刊《现在》。目前我主修中国通识,每天上网读《早报中国》版成为日常功课。

回首一切,我感谢教育部、学校和报社,提早让我接触报纸,从中受到启蒙。如今新闻报道更多元,但报道准确信息的坚持仍是早报的精神。成为学生通讯员后,我以能加入新闻团队而感到自豪,同时也因新闻能成为我人生的一部分而感到骄傲。

展望《联合早报》迈向百年,我衷心祝福它能向着更高更远的目标奋进,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