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报 95 · 长歌不散

欢庆联合早报95周年 与新加坡华乐团呈献《新加坡的故事》

配合联合早报创刊95年报庆,新加坡华乐团将与歌手巫奇(左)和汤薇恩(右)携手诉说“新加坡的故事”。音乐会由著名音乐总监葉聰(中)担任。(新加坡华乐团提供)
配合联合早报创刊95年报庆,新加坡华乐团将与歌手巫奇(左)和汤薇恩(右)携手诉说“新加坡的故事”。音乐会由著名音乐总监葉聰(中)担任。(新加坡华乐团提供)

字体大小:

为欢庆《联合早报》创刊95周年,早报特与新加坡华乐团携手合作,透过梳理珍贵的历史新闻照片结合音乐创作,以动听的乐声及多媒体元素,倾诉新加坡的故事。

《新加坡的故事》音乐会,将于2018年9月14及15日(周五及六)晚上8时于新加坡华乐团音乐厅举行。音乐会由著名音乐总监葉聰担任。

哈莉玛总统也将以主宾的身份,莅临9月14日(星期五)的音乐会。

20180906_lifestyle_sco_01.jpg
新加坡报业控股华文报合唱团(左)和创价合唱团(右)的合唱团员,将连同新加坡华乐团呈献由罗伟伦作曲、潘正镭作词的《新加坡颂歌》。

创意多媒体华乐步 带听众回顾历史

在《新加坡的故事》音乐会首次上演的两首多媒体华乐作品,以新加坡历史和报业史为题材,通过图像投影历史照片及新闻故事,并融入华乐创作,将带给观众耳目一新的演出。

其中一首是由本地作曲家沃森埃里克•沃森透过新加坡河的景观与人文历史演变,创作而成的《新加坡河》。

另一首新作品《新加坡故事 – 新加坡报业史》,由新加坡华乐团驻团作曲家罗伟伦作曲,聚焦新加坡的华文报业历史,作品中除了采用新闻照片,也纳入许多历史剪报,让观众犹如坐上时光列车,重返历史的关键瞬间。

《姐妹岛》掀开序幕

音乐会首先由新加坡年轻作曲家王辰威的《姐妹岛》掀开序幕。

这部作品取材于新加坡岸外姐妹岛的民间传说,描述南洋渔村一对年轻马来姐妹与海盗对抗后葬身大海,化为相依而立的小岛。

王辰威在17岁时创作《姐妹岛》,获得了2006年新加坡国际华乐作曲大赛“新加坡作曲家创作奖”。

巫奇汤薇恩将献唱

20180906_lifestyle_sco_02.jpg
演唱歌手:巫奇(左)及汤薇恩(右)。

此外,配合联合早报创刊95年报庆,新加坡华乐团也将与歌手巫奇、汤薇恩、新加坡报业控股华文报合唱团、创价合唱团,携手诉说“新加坡的故事”。

汤薇恩将演唱三首著名词曲创作者陈佳明的歌曲: 《如燕》、《都是夜归人》及《城里的月光》。

巫奇将演唱陈佳明的《爱上你是我一生的错》、由曹俊鸿作曲,陈佳明作词的《过火》及由巫启贤作曲,陈佳明作词的《太傻》。

以上曲目邀请了本地青年作曲家冯国峻编曲,以组曲的形式呈献。

最后,在两位合唱指挥家,胡文雁和刘芬霓的带领下,来自新加坡报业控股华文报合唱团和创价合唱团的合唱团员,将连同新加坡华乐团呈献由罗伟伦作曲、潘正镭作词的《新加坡颂歌》。

20180906_lifestyle_sco_03.jpg
合唱团指挥:胡文雁(左)及刘芬霓(右)。

新加坡华乐团

新加坡华乐团是本地的旗舰艺术团体,更是唯一的专业国家级华乐团。自1997年首演以来,拥有超过87名音乐家的新加坡华乐团在肩负起传统文化的传承之际,也以发展和创新为重任。《新加坡的故事》音乐会是由新加坡华乐团与早报合作策划。

20180906_lifestyle_sco_04.jpg
新加坡华乐团。(新加坡华乐团提供)

【本文由新加坡华乐团呈献】

《新加坡的故事》音乐会  日期:2018年9月14及15日(星期五及六)  时间:晚上8点  地点:新加坡华乐团音乐厅  票价:$88, $68, $58, $38/$25*, $20** (*优惠价——票价未加SISTIC行政费/ **座位视线受阻)点击SISTIC网站购票,或拨打热线:63485555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