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我什么事》第8集(终):消失中的甘榜精神

字体大小:

你上一次在电梯里和邻居打招呼是多久以前了呢?

根据建屋局与新加坡国立大学2014年的调查,多数国人与邻居见面时打招呼的次数并不多,更别说有更深的交集了。

说起这个问题,肯定有不少长辈们会开始缅怀早期的甘榜生活。曾经的新加坡没有高楼大厦,没有世界一流的基础设施,也没有腾飞的经济发展。当时的新加坡人生活在木制的亚答屋里,几户人家组成一个小村落。虽然生活条件不好,但人与人之间的信任与关怀却让人感觉整个甘榜就是一个家庭。

后来因为种种原因,大家逐渐搬离了甘榜,住进漂亮的组屋里。与邻居见面的机会少了,自然没有办法那么熟络。今天的新加坡应该如何保持我们质朴的甘榜精神?本期《关我什么事》让我们回到住在甘榜里的时光,细细品味那些朴实而简单的日子。

【《关我什么事》系列】

《关我什么事》 这八集动画系列紧扣“消失中”主题,介绍各种正在从我们生活中消逝的事物,包括语言、粮食、物种和文化遗产等,通过知识性的内容提高人们对这些课题的关注。 点击观赏《关我什么事》动画系列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