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政情

《十年》获颁香港金像奖最佳电影

字体大小:

《十年》由五名青年导演各自执导的短片合辑而成,电影将时空设定在2025年的香港,故事内容包括:北京在香港制造纷乱以推行《国安法》,广东话被普通话打压,有民主人士为自由抗争而自焚等。

(香港综合讯)第35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昨晚揭晓,《十年》获颁最佳电影奖,郭富城和春夏双双凭借《踏血寻梅》,首次获封影帝和影后,《踏血寻梅》是本届金像奖大赢家,获得了七个奖项。

在此前公布的本届金像奖提名名单中,《踏血寻梅》与《智取威虎山》分别获得了13项及11项提名。

大陆女星春夏(23岁)以新人之姿,首次问鼎金像奖最佳女主角,挑战张艾嘉、杨千嬅、汤唯及林嘉欣这四名资深女演员,最终大热胜出成为首位“90后”金像影后。分别五次及六次入围该奖项的汤唯及林嘉欣,这次无缘取得“零”的突破。

春夏此前已凭《踏血寻梅》赢得去年度香港电影评论学会的最佳女演员奖,香港电影导演会的最佳女主角奖,以及第10届亚洲电影大奖的最佳新演员奖。

五次入围的郭富城,今年则成功击败刘德华、张家辉、“四度影帝”梁家辉及六次入围的张学友,拿下最佳男主角奖。

50岁的郭富城获奖时说,自己曾“希望在40岁以前拿到香港电影金像奖,但后来我发现好多事是需要岁月的,是需要经验的。”

他也说:“我不会说我现在有多登峰造极,我只可以说我尽力做个好演员,我希望我做为一个香港演员,不丢香港人的脸。”

最佳电影奖则由《十年》获得,该片上月被中国大陆《环球时报》炮轰为“思想病毒”,据报大陆官方因此停播昨天的金像奖颁奖礼。

《十年》由五名青年导演各自执导的短片合辑而成,利用“五个香港故事”讲述“一个不想见到的将来”。电影将时空设定在2025年的香港,故事内容包括:北京在香港制造纷乱以推行《国安法》,广东话被普通话打压,有民主人士为自由抗争而自焚等。

监制蔡廉明:多谢大会够胆颁奖

该片监制蔡廉明昨晚致辞时说:“多谢金像奖够胆颁这个奖给我们。”

两度荣获金像奖最佳导演的导演徐克以《智取威虎山》,成为继杜琪峰、王家卫、方育平三人之后,第四位摘下三座金像奖最佳导演的名导。徐克曾在1992年及2011年,分别凭《黄飞鸿》及《狄仁杰之通天帝国》获得该奖。

首次以《踏血寻梅》入围最佳导演的翁子光,虽然败给了徐克,但仍凭本片赢得最佳编剧奖。

本名凌智豪的香港演员白只(36岁),也凭着《踏血寻梅》成为双料赢家,一举夺下最佳男配角及最佳新演员两座奖项。他先前已凭《踏血寻梅》获得第19届富川国际奇幻电影节特别表扬男演员奖,以及第52届金马奖最佳男配角奖。

白只上台难掩激动心情。他说:“如果有天我骄傲了,希望大家可鞭策我!”

英国籍的“配角天后”金燕玲(61岁)则凭《踏血寻梅》摘下最佳女配角的奖项,颁奖前她呼声极高,此次不负众望拿第三度拿下金像奖最佳女配角。

昨晚的颁奖典礼在香港文化中心举行,香港影帝刘青云主持颁奖礼,全场一共颁发19个奖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