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字号变身亚洲首家全咖啡公司

猫头鹰助理总经理戴延明:公司经营的各类业务,都能够交互加强客户对猫头鹰品牌的认识,有助于品牌塑造。(唐家鸿摄)
猫头鹰助理总经理戴延明:公司经营的各类业务,都能够交互加强客户对猫头鹰品牌的认识,有助于品牌塑造。(唐家鸿摄)

字体大小:

韩宝镇 报道

hanpt@sph.com.sg

在2003年被上市公司超级集团(Super Group)收购的老字号猫头鹰(OWL)咖啡今年庆祝成立60周年,至今它在全球20多个国家都有业务,并视中国为最重要的市场。

猫头鹰咖啡助理总经理戴延明受访时表示,公司目前希望能在现有市场寻找更多机会,并且希望能找到跟公司拥有同样愿景的伙伴,进行合作。

公司近年开始经营咖啡馆生意,今年将再迎来两个新的咖啡馆。除了在樟宜机场第一搭客大厦的离境和过境大厅新设咖啡馆,公司不久后也会在菜市设立旗舰咖啡馆。加上之前的两家,公司在本地已有四家咖啡馆。

目前,公司在中国有两个咖啡馆。今年公司还会在海外开设三至五家咖啡馆,地点包括雅加达。

戴延明说,公司经营的各类业务,都能够交互加强客户对猫头鹰品牌的认识,有助于品牌塑造。

采纳科技扩大产品种类

及增加业务范围

在欢庆60周年之际,猫头鹰咖啡继往开来,将透过采纳科技、扩大产品种类和增加业务范围,变身为亚洲首家全咖啡公司。

戴延明表示,公司在一年半前成立了猫头鹰饮料专家部门(Owl Beverage Specialist)对实现这个愿景,进行筹划。

如今,公司的产品除了在快速消费品(Fast Moving Consumer Goods,简称FMCG)领域,也进入咖啡馆领域,以及服务酒店与餐馆的食品服务业务领域,可说掌握了整个咖啡行业的价值链。

他说:“猫头鹰创立了60年,但一直都无法办到这一点,因为它过去并没有相关专长。但如今我们已具备这样的专长。”

这个具有60年历史的“猫头鹰”咖啡品牌,是上世纪50年代由黄振承家族以九万元创办,是新加坡和马来西亚两地家喻户晓的咖啡品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