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能源协会与企发局合作 两项目助本地企业扩展至区域

字体大小:

新加坡持续能源协会一直致力推动本地能源领域发展,该协会与新加坡国际企业发展局(IE Singapore)合作推出了两个重点项目,分别是持续能源卓越中心(Sustainable Energy Centre of Excellence,简称SECOE)以及亚洲洁净能源峰会(Asia Clean Energy Summit,简称ACES)。 

这两个项目让本地企业拥有更多机会扩展至区域市场,进一步提升公司的业务与能力。

(涂健强报道)这些年来,新加坡持续能源协会(Sustainable Energy Association of Singapore,简称SEAS)都致力提升本地能源领域,并推动行业转型。该协会推出一系列的计划,并专注引领区域与国际参与者共同推动能源领域的发展。

在新加坡国际企业发展局的推动下,SEAS在2014年12月5日与亚洲开发银行(ADB)签署合作协议,共同努力提升持续能源领域发展,双方合作推行持续能源卓越中心以及亚洲洁净能源峰会。

这是本地企业与协会发展计划(Local Enterprise and Association Development Programme,简称LEAD)的项目之一,企发局是SEAS在这两个项目的合作伙伴,协助承担两个项目的70%员工成本,让项目更顺利地完成。

LEAD致力在多方面提供支援,2005年以来已经援助超过30个商会和商团提升行业和进行市场开发项目,LEAD会为符合资格的项目承担高达70%的成本费用,符合资格的费用包括人力相关成本、设备与材料、专业服务、业务发展以及知识产权费用。

新加坡持续能源协会执行董事卡维达甘地(Kavita Gandhi)介绍,持续能源卓越中心是在2015年3月19日由时任贸工部政务部长张思乐正式推介,目标是要为区域的政策制定者补充有关持续能源领域的政策、技术和项目融资等相关资讯以及分享经验。

每年办讲座工作坊

让150名政策制定者交流

基地设于新加坡的持续能源卓越中心,每年都会为多达150名政策制定者举办讲座会、工作坊和交流分享环节,这些政策制定者来自亚洲开发银行的46个发展中国家成员。至今该中心已经举办了四次工作坊,共有191名各国官员、亚洲开发银行官员和主讲者参与。

卡维达说:“SECOE是第一个这类的培训中心,让发展中国家官员对于发展这个新领域的挑战和机会,可以有个整体的观点。我们专注的三个领域是节省能源、可再生能源和获取能源。”

卡维达形容,本地的企业可以在这些政策制定者参与培训的过程中获利,包括更了解这些国家的发展方向并获得合同。

企发局会帮忙安排各国参与培训代表与本地公司及专家之间的网络交流活动,协助建立工作坊的内容。

卡维达指出,该中心会邀请新加坡公司前来分享他们的经验,包括分享技术、业务模式和进行案例分析,这让本地企业有机会向区域的政策制定者展示公司的能力与服务,从而获得机会扩展至国外的再生能源市场。

她说:“还记得来自印度、马尔代夫和印度尼西亚的代表前来参加工作坊时,对于我们其中一个会员Diamond Energy的技术解决方案很感兴趣,便特地到Diamond Energy的公司参观有关技术。这样的机会若没有持续能源卓越中心,可能就无法促成了。”

与此同时,这些国家的代表也很想要在自己的国家举办培训工作坊,这将让本地公司有机会进一步扩展至有兴趣的国外市场。而且这些国家都是亚洲开发银行的会员国,因此可以为本地公司提供理想的平台发展再生能源项目。

卡维达再分享其他例子说:“其中一个从工作坊中获利的本地公司是Carbon Resourses Exchange(CRX),CRX为决策者提供培训,示范能够为项目提供长期的支撑并带来新的营收来源,结果获得很正面的反应。本地能源服务公司G-Energy则通过在工作坊时为决策人提供节能培训,从而引起阿富汗和印尼的兴趣,为自己带来进军新市场的机会。”

此外,SEAS也在2014年10月28日开始举办亚洲洁净能源峰会,这是在新加坡经济发展局(EDB)、能源市场管理局(EMA),以及亚洲开发银行等机构支持下举办的项目。该峰会为区域政府与私人界领袖提供平台,针对未来的洁净能源课题进行合作,企发局会在品牌建立和策略伙伴关系的发展商提供有力的支持,把区域技术与解决方案的买家带进来与新加坡公司接触。

2014年的峰会推介了“再生能源融合示范新加坡”(Renewable Energy Integration Demonstrator Singapore,简称REIDS)计划,这是本区域第一个集成微电网试验平台,也是最大的混合动力微电网。她说:“业内人士的反应非常好,峰会为领域带来很多的合作机会,参与人数也不断增加,从2014年的900人增加至2015年的1000人。”

今年的亚洲洁净能源峰会将会在10月25至27日举行,这将是第一次让各企业有机会展示各自的产品与服务,本地企业将可通过峰会的对话和展览,与潜在客户交流,寻求更多的合作机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