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生成山瑞补品 推广山瑞美味 旅客必喝补汤

陈生成山瑞补品的员工、第三代陈崇禄(左),陈静芬(右三)和李必勇(右),一起过年过节的欢愉场面。
陈生成山瑞补品的员工、第三代陈崇禄(左),陈静芬(右三)和李必勇(右),一起过年过节的欢愉场面。

字体大小:

秉持着不断为食客提供靓汤的观念,老字号陈生成山瑞补品在第三代接手后,正准备在72年的基础上,将山瑞推广为外国旅客到本地时,一种必喝的补汤。

陈生成山瑞补品经营者陈巧成(68岁)受访时指出,他的父亲陈亚柿在1946年创业时,是沿着乌节路和美世界叫卖,非常的传统。

“之后,我们先后到罗弄大成、麦波申、以及如切经营,然后才在目前的芽笼21巷(29号,Lor Bachok)店面,固定营业。”

陈巧成透露,父亲创业时,公司名为生成,主要是因为自己的乳名叫“亚成”的缘故,他则自1986年起,将公司名称为陈生成山瑞补品,全力去做。

“我父亲自9岁从潮安南来,通过他的研究,以及向一些厨师学习后,从巴耶利峇甘榜居民的婚宴做起,我则也不怕辛苦,清晨三点就到店里熬汤,和准备开店事宜。”

这样做超过大半生后,陈巧成的长女陈静芬(41岁)于15年前,在他打算把公司顶给他人时,决定接手继续做下去。

陈静芬说,她和弟妹从小一早就到店面,能了解父母的辛苦,虽然她毕业自南大机械工程系,曾是销售工程师,但还是愿意接手,同时这样做的,还有她的先生李必勇(42岁)。

“因此,现在轮到我们于凌晨三点到店开炉,因为熬汤、炖汤,以及准备在上午11时开店,需要七八个小时,才能完成。”

不但如此,陈巧成的儿子陈崇禄(27岁),从小在学校假期里到店里帮忙收碗和当收银员,于两年前也正式到店里帮忙。

询及他和他姐姐,以及姐夫在店里的职务,陈崇禄说:“我们都以同事相称,没有职称,实际上,我们也把员工当作同事与朋友。”

陈家的第三代透露,他们即将在后年将现在的店面二楼装修,成为本地旗舰店,并有意开分店,以及与旅行社合作,使山瑞补品汤成为旅客到本地必喝的靓汤。

首创砂煲山瑞汤

陈巧成于32年前推出砂煲山瑞汤,是本地山瑞餐饮首创,至今还受到食客青睐。

“我于1986年正式接手经营时,遇到我国经济不景气,为了要与别人的不一样,我只好创新求异。”

之后,他在1992年推出清燉黑鸡汤,2006年则推出冬虫夏草鸡汤,到现在,这些汤都还是受食客欢迎的。

“顾客的反映是,我们的汤浓,真材实料,而且,最重要的是,能吃出山瑞(或闽南话鳖)的原汁原味,配搭的药材也均匀。”

陈巧成指出,鳖的营养价值高,蛋白质丰富,滋阴补肾,名医李时珍曾形容,鳖全身都是宝,各个部位都可以做药。

“我们主要是通过供应商,从印尼获得捕捉到的野生鳖,印尼当地的小岛多,鳖生长的地方参杂海水,有鱼虾可以吃,生长得也快。”

上网预订外卖 延长营业时间

从今年6月开始,陈生成山瑞补品也倾向年轻人的消费形式,让顾客上网预订外卖,并从本月开始,延长营业时间到晚上10时。

陈崇禄透露,上网预订外卖,除了本身接受的订单和送到全岛各角落以外,也外包给外卖公司,送到三公里范围的顾客。

“这样做主要是要应对年轻消费者,随时随地上网预订外卖的趋势,满足这方面顾客的需要。”

此外,从本月开始,陈生成山瑞补品的营业时间,每天(除了星期四以外)从上午11时延长到晚上10时,比之前到晚上7时30分多了两个半小时。

“这是为长期的营业时间做准备,当然,我们必须在员工的工作时间、货源,以及汤的准备功夫,做必要的调整。”

在社区邻里,陈家都会接受芽笼主要会馆,以及中元会的邀请,参加活动晚宴;接下来,还准备捐款给孤儿院,以便回馈社会。


由全国商联总会与《联合晚报》联办的“新加坡邻里企业之星奖”,今年已迈入第四届,颁奖典礼定在9月18日假香格里拉大酒店举行。

今届的主题是“新起点、新跨越”,目的是鼓励在邻里经商的商家企业,在面对环境形势变迁的同时,从新起点出发,掌握新科技,跨越重重难关,向新目标奋进。

配合该奖项的评选工作,《联合晚报》推出各邻里商家的系列专访文章,与大家分享。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