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手机应用软件 带动顾客光顾实体店

王伟强:对于Shuga应用软件的前景,具有信心。(林道生摄)
王伟强:对于Shuga应用软件的前景,具有信心。(林道生摄)

字体大小:

年轻创业家结合新科技与创意行销,开发Shuga手机应用软件,带动人潮光顾超过百家实体店。

Shuga创办人王伟强(35岁),接受《联合晚报》访问时,谈到他创办Shuga(“甜果”)应用软件的经营理念和未来发展计划。

王伟强说,他们的应用软件,是要带动人潮光顾合作伙伴所开设的实体店。

创业之前,王伟强也曾担任过新加坡女装电商品牌“Love,Bonito”的首席运营官。

他对通过新科技为零售业者进行促销具有浓厚兴趣。于是和另外一位联合创办人,在一年前创办公司,开发出Shuga手机应用软件。

王伟强所开发的Shuga软件,简单易用,其中也包括了有趣的轮盘游戏,让消费者乐在其中,带动人潮,让合作伙伴的实体店受惠。

Shuga手机运用程序是怎么样运作的呢?

用户走进一家合作伙伴的实体店,蓝牙信标(beacon)装置就会识别出用户来逛商店了,用户不需要买东西,就可以拿到多达200个Shuga,换句话说,每次走进商店,获得价值相当于1元的Shuga。

一些合作商家把产品上载到应用软件,用户只要找到这些产品的二维码(QR code),并且加以扫描,就可以拿到更多的Shuga,也是不需要买东西,可以获得75个Shuga,价值0.37元。

如果用户在店里购买东西,就可以获得更多的Shuga。

利用Shuga App把收据上载,可以获得高达7%的回扣(以Shuga积分的形式)。

用户收集Shuga奖励积分,然后变成购物券,该公司会寄发给用户,让他们去购物。

有趣的是,用户可以扫描任何商家的收据,收集“甜弟”(Candies),然后参加轮盘游戏,赢取更多“甜果”(Shuga)。用户所扫描的收据不论是哪一家的,通过其“人工智能”系统辨识,都可转换为Candies。

用户可以随时浏览所拥有多少Shuga奖励积分及Candies。

手机用户可以到www.Shuga.io或者到Google Play Store, 或者App Store下载Shuga应用软件。

曾开网店失败 但毫不气馁

王伟强也曾经与人合伙在网上卖时装,但由于五位合作伙伴都有各自的事业,没有领航人而以失败告终。

不过,王伟强毫不气馁,继续走上创业的道路。

他也曾经尝试过人工智能(AI)相关行业,并且取得成功。他已经退出这家公司,以便把所有的精力放在新的Shuga业务。

他说,万事起头难,开始时下载Shuga应用软件的用户不多,让商家认为加入这样的生态圈作用不大。

经过一番努力,终于说服多达140家商店加入Shuga行销阵容,让他深受鼓舞,信心大增。

王伟强说,虽然不是每个下载了Shuga运用软件的用户,都会向实体店购买商品,但Shuga的促销却可让消费者注意到商家品牌,有助于打响知名度。

谈到未来的计划,王伟强说,公司在新加坡扎稳脚跟后,将计划到马来西亚、泰国、日本、韩国、台湾及香港等地扩展业务。

和知名品牌合作 吸引客户到实体店

王伟强提到,以售卖生活用品的名创优品(MINISO)将成为合作商家之一。

他说,在短短两个月的时间,带动超过3万人次的购物人潮,其中9%向该商家的旗下商店买货。

他进一步解释,这一来,以这种方式行销所产生的广告成本,和客户到店里消费所带来的收入比较,可以为合作伙伴带来更多利润。

王伟强说:随着更多人下载Shuga手机应用软件,他对于未来的发展前景深具信心。

座右铭:让Shuga帮助我们的用户,发掘更多购物奖励,得到更大的回报。

小档案

  • 创业日期:2017年7月
  • 创业资金:5万元
  • 从事行业:手机应用软件
  • 员工人数:8位

由全国商联总会与《联合晚报》联办的“新加坡邻里企业之星奖”,今年已迈入第四届,颁奖典礼定在9月18日假香格里拉大酒店举行。

今届的主题是“新起点、新跨越”,目的是鼓励在邻里经商的商家企业,在面对环境形势变迁的同时,从新起点出发,掌握新科技,跨越重重难关,向新目标奋进。

配合该奖项的评选工作,《联合晚报》推出各邻里商家的系列专访文章,与大家分享。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