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顺“新山大排档” 美食带进新加坡 打响新山四名菜

 “新山大排档”股东李来宽说,他打算引进更多马来西亚风味的美食,让本地食客品尝。(林道生摄)
“新山大排档”股东李来宽说,他打算引进更多马来西亚风味的美食,让本地食客品尝。(林道生摄)

字体大小:

狮城“新山大排档”在今年3月间开业,短短四个月里,打响了四道新山名菜知名度,传为饮食界佳话。

“新山大排档”股东李来宽(40岁)接受《联合晚报》访问时说,这四道新山名菜几乎成为客户必点的菜肴。

这四道新山名菜是:三楼煎米粉、白胡椒螃蟹、阿福咖喱鱼头、招牌炒鱼头。

义顺工业1街Northpoint Bizhub的金山岭美食中心,新山大排档(JB Tai Pai Tong)出售各种各样的新山美食,其他受欢迎的美食还包括“啦啦潮式蒸鱼”。

谈到为何想在新加坡开设新山大牌档时,李来宽说:“我们发觉很多新加坡本地人很喜欢去新山享用美食,也吃得津津有味,所以我们就想,倒不如把新山的煮炒大牌档美食带进新加坡,让喜欢品尝的国人,也不一定要到新山才能够吃得到。”

新山大牌档不只是销售新山美食,也销售吉隆坡有代表性的风味菜肴,例如“KL白卤面”,“大碌面”等。

李来宽说,“大碌面”也是马来西亚煮炒比较有代表性的,面食是焖成黑色带一点汁,其“灵魂”是猪油渣。

他说,白卤面是马来西亚煮炒的特色风味面。“马来西亚风味的大排档煮炒,具有浓厚的乡土气息。”

他透露,在光顾新山大排档的顾客中,家庭顾客占了大约70%,很多是回头客。

“我们希望接下来可以把新山大排档这个牌子,遍布新加坡全岛。”

镇店之宝 三楼煎米粉

他说,具有新山风味的“三楼煎米粉”已经成为我们的“镇店之宝”。

在新山,“三楼煎米粉”成名已久,盛名远播,很多餐馆都有出售这道美食,具有其独特风味。

李来宽说,我们所烹饪的三楼米粉,其特色是把米粉炒好之后,用上等麻油煎透两面,使其微焦。

他说,炒好的米粉,即刻上桌时看不见冒烟,因为烟已经被锁在米粉内,当客户享用时,在口中散发出香味,十分美味。

另外,阿福咖喱鱼头,采用新鲜鱼头,小火把鱼头慢火煮到恰到好处才上桌,因此等候的时间稍微久点,不过,却是原汁原味,鱼头肉嫩鲜香。

四股东都是厨师结合资源创业

李来宽说,新山大排档的4位股东都是厨师,结合资源,一起出来创业。

他本人是厨师,在新加坡的饮食业工作多年,决定出来创业。

李来宽说,父亲也是一位厨师,从事大排档业务,先后在马来西亚的吉隆坡、怡保、新山开设大排档,他从小就在厨房做杂务,接触饮食业,慢慢掌握了厨艺。

如今,李来宽走上了创业道路,他也不断学习,以进一步提升经营企业的能力,例如,他也去上了犹太人经商之道的课程,就是要让自己多学一点经商知识。


由全国商联总会与《联合晚报》联办的“新加坡邻里企业之星奖”,今年已迈入第四届,颁奖典礼定在9月18日假香格里拉大酒店举行。

今届的主题是“新起点、新跨越”,目的是鼓励在邻里经商的商家企业,在面对环境形势变迁的同时,从新起点出发,掌握新科技,跨越重重难关,向新目标奋进。

配合该奖项的评选工作,《联合晚报》推出各邻里商家的系列专访文章,与大家分享。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