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2再创肉骨茶 捧上私房菜

“老2肉骨茶私房菜”新推出的鲍鱼肉骨茶。(受访者提供)
“老2肉骨茶私房菜”新推出的鲍鱼肉骨茶。(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座右铭:真材实料,诚信第一。

“阿2煲靓汤”已打响知名度,创办人马碧新再出击,开设“老2肉骨茶私房菜”。

42年前从马来西亚到新加坡打拼的马碧新,出身厨艺世家,祖父擅长煲汤烧菜,父亲跟随祖父在街边档口卖肉骨茶,学得一手好厨艺。祖父离世后,因为不想再过风吹雨打的日子,身为家中老二的父亲便以自己的排行为店名,在吉隆坡老街场创立了“老2肉骨茶”。

马碧新从小得到父亲传授烹饪技巧,16岁时来新加坡到餐馆当学徒。入厨多年的磨练让他将祖传熬汤的精髓发挥得更加淋漓尽致,终于在10年前自立门户,开创“阿2煲靓汤”。他与好友合作,生意向我国各角落发展,总共开了九家店,其中一家在2017年获选入米其林必比登推介榜。

尽管煲汤生意一路长红,但马碧新心中最大的愿望,还是重现爸爸的“老2肉骨茶”招牌。两个多月前,这个心愿实现了,他在邻近湖畔地铁站的园景路设店推出肉骨茶及家传私房菜,3000多平方英尺的宽敞冷气店面,让客人舒舒服服品尝马家祖传美食。

20191015_wb_shea_bakkutteh-02_Medium.jpg
2015年参加中国厨王争霸赛,马碧新赢得个人奖与团体奖。(受访者提供)

沿用祖父秘方

马碧新指出,新加坡人爱吃肉骨茶,以前的顾客多数有点年纪,但现在已走向年轻化,越来越多年轻人喜欢。

沿用祖父秘方,他售卖的肉骨茶有两种汤底供选择,一种是采用逾10种中药材包括当归、党参、川芎、北芪、甘草、桂枝等熬煮的药材汤,汤水甘甜,散发淡淡药材香;另一种为白胡椒汤,选用来自砂拉越的白胡椒烹制,喝起来香辣带劲但不呛喉。配搭肉骨茶的饭也有白饭、金瓜饭与橄榄饭可点用。

店里新近还推出鲍鱼肉骨茶,汤里有一支猪龙骨与一个八至10头的鲜鲍,客人想吃多一两个鲍鱼,可另外付费添加。

马碧新的肉骨茶餐馆与本地一般肉骨茶业者有不同之处,那就是兼卖家传私房菜,给顾客更多样化的选择。这里平日的白天,食客大部分为上班族,他们需要快速上餐,肉骨茶最适合,也有很多裕廊一带办公楼与工厂的员工打电话来预订外卖;至于私房菜,主要是为常在晚餐时段或周末前来用餐的家庭客而设,各式各样的料理能给味蕾带来新鲜感和口味上的满足。

推出广西家乡菜

这里的私房菜还有本地找不到的广西家乡菜。马碧新说,自己是广西人,身兼广西会馆副会长。据他所知,菜单上的两道广西料理——广西芋头扣肉和广西豆腐卜,许多会员都不曾在新加坡的其他地方吃过。

他最近将再推出一道名为味念鸡的广西家乡菜,其特点在于酱料,叫人吃了回味无穷。

马碧新的私房菜烹饪秘方传自祖父,他说,火候和时间都必须掌握得很好,才能煮出好滋味;厨房里的师傅都经过他的训练,依照秘方烹制食物。

亲自监管试味保水准

曾在中国厨王争霸赛获奖的马碧新,虽然现在已不常亲自动手做菜煲汤,但天天早上仍会到店里监管试味,确保每一碗肉骨茶都维持在一定的水准,不会走味。

他指出,亲自掌控,味道不变,客人才会持久光顾。

秉持诚信第一的宗旨,马碧新煲制肉骨茶坚持使用优质药材和新鲜食材,且价格实惠。

谈到未来发展计划,他表示,“老2肉骨茶私房菜”刚开业,需要先做好品牌,所以参加2019年邻里企业之星奖竞赛,暂时没有开分店的打算。

老2肉骨茶私房菜小档案

  • 创业日期:2019年8月
  • 行业:餐馆业
  • 员工人数:厨房8人,楼面6人。

 【新加坡邻里企业之星2019系列之(六)由新加坡全国商联总会呈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