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奖女老板:借助品牌效应 喜见产后护理行业兴起

孙志娜(右二)获得2018年邻里企业之星奖,在颁奖礼上与贸工部长陈振声(中)等嘉宾合影。(受访者提供)
孙志娜(右二)获得2018年邻里企业之星奖,在颁奖礼上与贸工部长陈振声(中)等嘉宾合影。(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座右铭:让更多的产后妈妈享受到专业,优良的服务。

她,结合“印尼手法”和中国经络理论,提供产后护理服务多年,在2018年获得邻里企业之星奖。

Iris Healthcare创办人孙志娜(60岁)说,获得邻里企业之星奖的“最佳顾客服务奖”之后,得到《联合晚报》和《联合早报》的广泛报道,让她的业务有所提升,也让更多人认识到产后护理服务业的内涵。

“经常收到员工或客户的咨询,我深感品牌的这个无形载体、影响力之大。”近来,她留意到有许多美容商家添加了产后服务,在互联网上也看到越来越多产后护理商家的广告,还有月子中心的出现。

“一双手是有限的,一个群体的参与,只能唤起人们的意识,只有一个行业的兴起,才可以达到质的飞跃。看到了产后护理行业的兴起,我觉得是产后妈妈们的福音。”

早在2005年,孙志娜受客户启发,用了700元,花了五天的时间,向印度尼西亚产后护理老师丽莲学习产后护理的手法。

她自己又苦苦钻研,把“印尼手法”和中国经络理论结合起来,成为自成一格的“Iris Healthcare”手法。

她解释,印尼产后护理主要采用推、按、揉的手法,对受疗者用草药制作的药油在身体各处实施轻抚按摩,还有用系带放上草药绑在肚子上,其作用在祛除产妇子宫内的淤血和帮助盆骨的恢复。

2007年,孙志娜成立公司,提供产后护理服务,坚持信念,走到今天。

20191018_wb_shea_iris-healthcare-01_Large.jpg
孙志娜决心推广产后护理的知识。(受访者提供)

创业之初,她在组屋区发传单宣传,广告词是:“想要优质服务的产后妈妈们,请打给我们”,但很长时间没有人打电话给她。

好不容易,开始有客户使用她的服务了,可是经历千辛万苦,极少数的客户非常不友好,有的尽量压价才肯还钱。

她说,创业虽难,公司再小,也要有市场定位。

她的市场定位是,只求产后护理行业被认可,尽一己之力,为产后妈妈提供优质服务,帮助她们产后恢复。

她通过微信朋友圈,大力宣传自己和公司,希望她的经络理论结合印尼手法,能帮到更多产后妈妈。

最大收获是人才

孙志娜说:“得奖后的一年,我最大的收获就是吸引到人才。”

她所争取到人才包括客户的保姆,因为看到客户接受产后护理的效果,自己出钱上了产后护理的课程,最终成了她公司的经理。

孙志娜说,有位人事部经理接受产后护理,她发现对方十分熟悉她的事迹,后来才明白这名经理是通过《联合晚报》先前的报道,才这么熟悉她。女经理还热情地帮她做公司的面簿群组,开拓客源。

组织‘普及健康知识’讲座

孙志娜经历重重困难,把产后护理的业务建立起来。

她说,2018年公司战略是合作、扩大知名度;获奖后在原有基础上,又有专业人士的加盟,像中医师、活动顾问、兼职新加坡员工,她成立一个“普及健康知识”讲座的组合,今后将通过讲座,把产后护理的知识及其他健康知识普及化。

Iris Healthcare小档案

  • 创业资金:10万元
  • 行业: 深层身体护理,产前和产后护理、妇女器官保养。

 【新加坡邻里企业之星2019系列之(九)由新加坡全国商联总会呈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