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临门食物好服务佳助客谈成千万生意

黄炳辉与谭淑玲夫妇。(图/受访者提供)
黄炳辉与谭淑玲夫妇。(图/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座右铭:提供优质美食与服务,让客人用餐愉悦,感觉是生活上的享受。

一顿饭谈成2000万元合同,食客感激餐馆的美味食物与贴心服务助他一臂之力,让Passion Group(福临门餐饮集团)老板夫妇感受到千金难买的满足。

黄炳辉(董事兼总裁)与谭淑玲(董事兼营运总监)是来自香港的新移民,夫妇俩多年来坚持“以客为尊”的企业理念,食物真材实料,要让客人吃得健康,也吃得开心,能够帮助客人做成大生意,自是格外惊喜。

他们早年在香港从事电脑业,后来也进入餐饮业,事业双线发展。由于看好新加坡的投资环境稳定,他们在1995年到新加坡投资,顶下坐落于克拉码头的望江楼中餐馆,经营数年因克拉码头全面翻新而结束营业。

2003年沙斯疫情之后,两人全力在新加坡发展。目前,集团共有三间中式料理餐馆、两个位于酒店内的宴会厅、一间日本餐馆和一间咖啡座。

三间各有特色的中式料理餐馆分别是在中华游泳会主打港式粤菜的福临门粤菜馆、在新加坡康乐俱乐部提供粤菜和中国其他地区与本地风味美食的福临门中餐馆,以及在国民服役人员度假村暨俱乐部的福临门海鲜馆,Passion Cafe也设于该俱乐部内。两个宴会厅当中,Hotel Royal @ Queens福临门宴会厅供应中式餐食,而Hotel Re! @ Pearl’s Hill的Re!Joice Ballroom则有回教餐和中式菜肴两种选择。日本餐馆福屋(Fukuya)是位于吉宝俱乐部。

20191024_wb_heartland-enterprise_chinese-swimming-club.jpg
装潢高雅的餐馆,让客人心情愉悦享受美食。(图/受访者提供)

二度受邀参赛

这回是第二次受邀参加邻里企业之星奖竞赛,去年,旗下福临门餐馆荣获“最佳顾客服务”奖项。

黄炳辉表示,参赛获奖,对餐馆本身是一个肯定,同时也对工作士气起着鼓舞作用,激励员工尽能力做得更好。

从今年8月开始,福临门粤菜馆与福临门中餐馆一直在TripAdvisor全新加坡所有中餐馆的评选榜排名第一和第二位。

他说,TripAdvisor是对餐馆的食物与服务进行评估,这也是集团自创立以来非常重视的两大领域。食物注重健康,所有餐馆皆不使用味精,即使是摆盘的装饰,也绝对不会让再循环的蔬果雕塑品上桌,而是鼓励师傅们发挥创意,采用酱料在盘上绘图,既美观又卫生,深得顾客赞赏。

他指出,服务同样很重要,全体员工都知道必须抱着对社会作出贡献的心态做事,提供周到亲切的服务,让客人感觉上餐馆用餐,并非为了填饱肚子,而是生活上的一种享受。

集团对办大型宴会经验丰富,所以发展主力放在俱乐部餐饮,谭淑玲透露接到多个俱乐部管理层的邀请,再多一两个月可能会增添一至两间开设在俱乐部的宴会厅或餐馆。

她说,集团属下在俱乐部内的餐馆并非只限会员上门用餐,也开放给公众。

擢升员工凭人品

福临门餐饮集团擢升员工有一项原则:人品第一,技术第二。无论是厨务人员或是楼面员工,升级的首要条件是人品要好,因为人品已定型,不易改变,而技术只要有上进心,可以通过学习提升。

集团每一间餐馆的主厨都40出岁,乐于学习也有创意,由已服务20年的集团行政总厨陈帅良(Roy Tan,60余岁)领导,他经常学习新技艺以教导他们。2006年,陈师傅还代表集团去日本参加比赛,在145个国家与地区的参赛者中赢得第二名。

福临门餐饮集团小档案

  • 创业日期:1995年
  • 行业:餐饮业
  • 员工人数:行政部门10人,餐馆员工约100人

 【新加坡邻里企业之星2019系列之(15)由新加坡全国商联总会呈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