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红麻辣锅吃出家的温暖

日日红的麻辣香锅少盐少油,很受本地食客的喜爱。(图/受访者提供)
日日红的麻辣香锅少盐少油,很受本地食客的喜爱。(图/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座右铭:带给顾客最新鲜、最好吃的麻辣香锅。顾客满意、开心就是我们努力的动力。

提起麻辣香锅,珍珠坊小贩中心的日日红是很多本地人和新移民耳熟能详的品牌。

日日红麻辣香锅联合创办人毛从方说:“我们2011年开始做麻辣香锅,算是新加坡最早开始做麻辣香锅的一批新移民了,经过这么多年的用心经营,也积累了一大批对我们认可的熟客和粉丝,生意一直还不错。”

20191027_wb_heartland-enterprise_ri-ri-hong-01.jpg
牛车水熟食中心的日日红麻辣香锅,是很多国人和新移民耳熟能详的麻辣香锅品牌。(图/受访者提供)

毛从方和吴占胜是老乡,两人都来自河南开封,当年一起在酒店餐馆当厨师。

“为寻求更好的发展,我俩先后通过中介来到这里打工当厨师,我去的是一家泰国餐馆,吴占胜找上一家马来餐馆。”

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两个同龄人既是同行,又是朋友,还说着同样的乡音,在这异国他乡,很自然地走得更近了。不上班时,两人时常约着一起吃吃饭喝喝酒。

“在新加坡工作了六年后,一位朋友想转让珍珠巴刹熟食中心的一个档口,问我们有没有兴趣接手。我俩商量后决定合伙在这个档口开设麻辣香锅,并取名日日红,希望我们的生意蒸蒸日上,红红火火。就这样,我们开始了在狮城的创业之路。”

毛从方和吴占胜两人都是厨师,有着多年的烹饪经验,很快就迎来很多回头客。口碑相传,生意非常火爆。

20191027_wb_heartland-enterprise_ri-ri-hong-03.jpg
创办人毛从方(左)和吴占胜都是来自河南开封的厨师,2011年合伙创业开设日日红麻辣香锅,大受欢迎。(图/受访者提供)

“刚开始,为了节约成本,我们两个人自己买菜下料当厨师,后来生意越来越好,我们两个人忙不过来,就开始请员工。由于人力部有名额限制,我们请的员工多数是本地人或永久居民,分别负责厨师、切菜、处理海鲜、拿菜和炒菜的工作。”

“我们也对厨师进行培训,设立了中央厨房,用20多种香料研发出我们独特的酱料。刚开始,口味会比较重,后来我们发现,本地人喜欢的口味相对比较清淡,但又要保留麻辣的鲜香。经过多次改良,少油少盐,现在的口味更适合本地人的口感。”

毛从方说,目前,70%以上的顾客都是本地人,很多印度、马来、菲律宾、洋人也会时常来吃。“我们每天的菜、肉、海鲜都是当天购买的,以保证食材用料的新鲜,米饭更是用上好的香米煮成,使用的也是上等香油。”

“每一份用心,顾客都能感受得到。” 

加强管理 为顾客节约时间

在管理上,日日红麻辣香锅没有像很多其他店一样进行称重,而是像杂菜饭档口一样,进行固定收费,再由档口员工帮忙估量和拿菜。

吴占胜解释说:“我们售卖的菜、肉和海鲜选择很多,如果顾客来挑选和称重,就会多一道工序,也需要更多时间准备。”

“我们的麻辣香锅非常经济实惠,各种菜类每份1元,肉类则2元或3元,海鲜类为3元,米饭5角,简单明了,一目了然。”

除了本地人,日日红麻辣香锅也是很多新移民的最爱。来新求学的小薇留言说,“在新加坡求学期间,日日红就是我周末必打卡之地。在离乡背井的地方,这一份热气腾腾、锅气十足的麻辣香锅,感觉瞬间缩短了自己与家的距离。无论走多远飞多高,这就是那份脚踏实地的慰藉。”

从麻辣香锅中能吃出家的温暖,这或许就是日日红麻辣香锅经久不衰的原因吧。

“为让更多人吃到我们的日日红麻辣香锅,我们欢迎各位有识之士来一起洽谈合作与加盟事宜,让日日红火遍狮城。”

日日红麻辣香锅小档案

  • 成立于2011年
  • 创始人毛从方和吴占胜都是厨师出身,经营日日红麻辣香锅八年多,生意蒸蒸日上。
  • 员工30名,设有中央厨房。

 【新加坡邻里企业之星2019系列之(18)由新加坡全国商联总会呈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