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型办商业培训课 逾千企业家拜师TSF商学院

参访国外企业,是戴士福商学院定期的活动。(图/受访者提供)
参访国外企业,是戴士福商学院定期的活动。(图/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座右铭:以商养善,强企富国;通过商业滋养慈善,并在带动企业的同时,惠及国家的经济成长。

创办商学院的初衷,是让建筑工友有一个可以上安全课程的地方。戴士福商学院机缘巧合转型后,过去两年吸引超过1000名企业家,报名参与学院的商业培训课程。

戴士福(56岁)受访时说,他创办的戴士福建筑有限公司,在全盛时期有大约500名专属员工,根据人力部的规定,都需要参加安全课程。

“因此,当戴士福商学院(TSF商学院)于2013年创办时,主要是让这些员工分批来上课,每次可容纳100人。”

到了2016年底,戴士福等人到马国上课,认识犹太商学院的潘伟成(45岁)院长,过后决定合作,并要一起尽力通过激励商业课程,协助中小企业的发展。

20191102_wb_tsf_academy_03.jpg
戴士福(右四)、联合创办人傅渼琍(右五)、钟京洤院长(右六)和主要团队成员的愿景,是把戴士福商学院打造成国际商业平台。(图/受访者提供)

潘伟成也是广州诚际集团主席,他在加入戴士福商学院后,商学院自2017年起,就从提供安全课程,转型为企业课程与培训。

戴士福商学院院长钟京洤指出,本地以华语为媒介的商业激励课程不多,与犹太商学院合作的课程,可以与英语为媒介的安东尼罗宾的激励课程相比美。

“我们在过去两年,吸引超过1000名企业家报名参加课程,反应热烈,加上潘老师最近成为美国纳斯达克股市上市公司BAT集团主席,热潮将继续。”

有关课程分三大部分,首先是犹太商道,教导犹太思维;接着是犹太奇迹,教导品牌与商业策略布局;最后是上市资本孵化指导。

20191102_wb_tsf_academy_01.jpg
戴士福商学院主办的讲座,反应热烈,座无虚席。(图/受访者提供)

“此外,过去两年里,我们也经常在本地举办讲座和研讨会,传授类似的课程刚要,前来听讲的不少过5000人。”

去年,戴士福建筑有限公司获颁邻里企业卓越企业奖“最高荣誉之星”,同属戴士福集团的戴士福商学院,则在今年获提名邻里企业之星奖。

要推广犹太经商哲学

与犹太商学院成为合作伙伴,戴士福商学院的使命,是要向大家推广犹太经商哲学。

钟京洤强调,去年的数据显示,全球有1800万个犹太人,掌控全球60%的经济,在福布斯富豪排行榜;有将近一半是犹太人。

“由于我们要打造国际商业品牌,因此,除了本地,也到马国、中国、澳大利亚以及印度尼西亚办课,而学员也能从中受惠。”

此外,联合创办人傅渼琍(57岁)透露,戴士福商学院自去年起安排的“路演”课程,已经有近500人报名参与。

“这个课程的对象同样为企业家,目的是通过演讲仪态、口音、肢体语言、与思路等,促进他们的“个人成长”。

成立新加坡犹太通商联盟

戴士福商学院也成立新加坡犹太通商联盟,让学员成为校友,促进大家的凝聚力,并定期安排慈善活动。

钟京洤指出,戴士福商学院是在2017年成立这个校友性质的组织,目前的校友人数也有超过1000人,主要活动是常年慈善晚宴。

“学院每个星期安排参观企业,让大家相互了解彼此的商业模式,比如面包厂的中央厨房,让大家大开眼界。”

此外,过去一年,每个月有大约15名学员,到芽笼东老人之家,为那里留宿的大约40名老人准备晚餐,并为他们表演唱歌和一起玩游戏等。

展望未来,钟京洤指出,戴士福商学院要与更多的东南亚国家对接,促进本地企业家走向国外,并将继续与一路来大力支持的老板联谊会,联办相关活动。

戴士福商学院小档案

  • 创业日期:2013年创办,2017年转型为商学院。
  • 员工人数:目前员工10人,与创办时的三人,有明显增长。

 【新加坡邻里企业之星2019系列之(24)由新加坡全国商联总会呈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