虽称无名却有名 鸡饭档口处处开

无名海南鸡饭摊位挂着的鸡只,诱人食指大动。(受访者提供)
无名海南鸡饭摊位挂着的鸡只,诱人食指大动。(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座右铭:以照顾家人的心态对待每一个客人。

虽叫“无名”,名气却不小!

去年7月1日创立的无名海南鸡饭,短短一年内在七个商场食阁开档营业,第八个档口即将于12月10日投入营业。

尽管是新手,无名海南鸡饭最近还以最高评分赢得本地一个知名食阁集团的所有鸡饭档经营合同,将在未来两年内开设10余个摊位。

董事李雪儿表示,面对激烈竞争,要争取到这个合同并不容易,各竞标者的鸡饭经过美食家评鉴后,无名海南鸡饭以最高分胜出,让她与合伙人对将来的持续发展更具信心。

无名海南鸡饭是JJ Food公司旗下新品牌,创办11年的JJ Food,各品牌美食档遍布新加坡各大商场食阁。

总经理开创新品牌

这个新品牌的开创人是公司总经理王琼,年轻有干劲的王琼因工作上的机遇而为公司增辟一条跑道。位居总经理,他经常到各食阁巡视,觉得一些由于生意欠佳而结束营业的鸡饭摊位,公司其实可考虑接收经营,就向管理层提出建议。

从善如流的管理层接纳他的意见,开始一两个鸡饭档探测市场,获得很好的反应,加强公司朝此方向进军的决心。

为什么选择经营鸡饭?原因就在王琼之前对鸡饭的烹制包括煮饭的方式、蘸点的酱料等下过工夫研究。父亲是厨师,在厨房里长大的王琼耳濡目染,继承了对食物制作要求严谨的认真态度,加上从小爱吃鸡饭,当然特别注意鸡饭的烹煮,很有意愿也自信能把鸡饭做得好。

于是,公司创办人汪福顺及李雪儿夫妇,与王琼成为新品牌的合伙人,合力推出品质获得认可、价格又大众化的海南鸡饭。

20191106_wb_shea_wu-ming-chicken-rice-01b_Medium.jpg
无名海南鸡饭的三名合伙人,左起为汪福顺、王琼和李雪儿。(受访者提供)

工序要求严格

要做好一份鸡饭,整个制作过程的每一个环节如煮饭甚至辣椒酱、香油、酱青都很重要,王琼对各工序的要求非常严格,悉心指导员工循正确方式进行,以呈献美味的鸡饭。

新人培训期一个月,表现符合要求,具热忱愿意学习者就可成为正式雇员。员工就职后,如果生意额增长,还能享有奖励金。

王琼指出,“将顾客当家人看待”,是员工们必须遵守的准则。客人上门,一定要给他们美好的用餐体验,感受经营者的诚意。

公司目前正在筹备推出现金礼券形式的道歉卡,每张道歉卡面值1元,当客人想要购买的鸡肉部位(例如鸡腿)已经卖完,或是得花一些时间等候,就会获赠道歉卡。此卡可当场用来购买摊位内的其他食物(卤蛋或鸡饭等等),也可在下回使用折扣1元。

鸡饭同时提供外卖服务,与各大外卖平台合作,点餐送上门。

无名海南鸡饭讲究品质,也研发新品:

  1. 鸡肉是每天清晨六七点由供应商送到各售卖专柜的鲜鸡,确保新鲜供应。
  2. 烹煮白饭的香米,坚持采用上等好米。
  3. 每天免费提供一种不同的汤品,有花生鸡脚汤、冬瓜汤、玉米红萝卜汤等,真材实料用心熬煮,这是增值服务。
  4. 独家秘方的辣椒酱是用新鲜食材手工制作。

无名海南鸡饭 盼成立品牌专卖店

无名海南鸡饭的宗旨是把海南鸡饭发扬光大,推广至海外;最终目标,是在本地创立品牌专卖店。

公司在2016年与2018年曾两度荣获邻里企业之星的“最佳特许经营潜力”奖项,这次再受邀参加竞赛。

李雪儿说:“获奖对品牌是一个监督,也是一个鞭策,让我们保持努力不松懈,将基础打得更好,走向海外。”

无名海南鸡饭小档案

  • 创业日期:2018年7月1日
  • 行业:餐饮业
  • 员工人数:25人,包括摊位主管、销售人员与厨务人员。

 【新加坡邻里企业之星2019系列之(28)由新加坡全国商联总会呈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