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修空调不收费 老翁感激送祝福

周汉伟和尤爱娣夫妻同心,创业一年半就取得不俗的成绩。(受访者提供)
周汉伟和尤爱娣夫妻同心,创业一年半就取得不俗的成绩。(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座右铭:给顾客最好最高效的服务。

都说“夫妻同心,其利断金”, 周汉伟和尤爱娣(31岁)2018年4月开始一起创业,成立了Coldmax Aircon Services有限公司,为顾客提供冷气销售、安装和维修等服务。在短短一年半的时间里,就取得不俗的成绩。

周汉伟和尤爱娣都是马来西亚人,两人很早就过来新加坡打拼。

“汉伟在吉隆坡出生,我来自怡保,我们相遇在新加坡,感觉一见如故,几年前结婚,现在女儿已经三岁了。”

周汉伟从事冷气行业很多年,也积累了宝贵的经验,就想着自己出来创业。

“刚开始,真的很辛苦。我们从零开始,什么顾客都没有,只有采取最笨的办法去找顾客。

于是,他们开始印制传单,每天全天候到不同组屋区分发,希望能够有所收获。

“我们清晨7点就出发,一直做到晚上10点,真的是从早发到晚,可是却连一个询问电话都没有,做到我们几乎都要放弃了。”

直到有一天,周汉伟照常去组屋区分发传单的时候,偶然遇到一名老翁。

“老翁说他家的空调坏了,想请我们帮忙修一修。”于是,周汉伟跟老翁约好时间,上门给他维修空调,并清洗一番。老人家已经80多岁,一个人住在简陋的组屋里。

“当时,我发现老人家这把岁数,身边却没有亲人,就想帮他,不收他钱,尽管老人家一直坚持要付钱。”

临走时,老人家对他说了一句话:“年轻人,你一定会成功的。”

或许老天听到了老人家的祝福,或许是之前发出的传单开始发挥作用;自那天之后,周汉伟陆续接到顾客询问的电话,一个两个、三个五个,之后几十个甚至上百个,现在人数已经飙升到上千个,也积累了一批固定的客户。

“刚开始,我们只有一辆车,现在增到7辆,员工16个,客户群更在不断增加中。”

20191114_wb_shea_coldmax-aircon-01_Medium.jpg
Coldmax Aircon Services为顾客提供冷气的销售、安装和维修等一站式服务。(受访者提供)

用心高效服务顾客

“我们的宗旨是给顾客最好的服务,市场上做空调服务的很多,我们只有比别人做得更好、更高效,才能立于不败之地。”

公司有一原则,就是所有顾客的问题,一定要在24小时之内回复,或者上门帮顾客妥善解决。“通常顾客打来申诉冷气有问题,我们第二天就会上门,帮他们搞定。”

“公司成立以来,我们便不断改进,对员工进行培训,保证服务质量,收集顾客的反馈,公开服务流程,提升员工管理制度和福利,目标只有一个——要给顾客最好最高效的服务。”

忙碌的创业之余,夫妇俩也不忘学习提升自己,他们参加了犹太《商道》的课程。“这个课程给我们的帮助和触动很大,上课后我们立即在公司内部进行改革,当月的营业额就增加了30%。我们也接触了很多优秀的企业家,跟他们交流取经,他们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明年,Coldmax还会继续扩充车队,以服务更多客户。他们相信,在夫妇俩的共同努力下,Coldmax一定会再上一个新台阶。

Coldmax Aircon Services小档案

  • 2018年4月,成立Coldmax Aircon Services
  • 2019年10月,公司有7个车队、16名员工和数千名客户。

 【新加坡邻里企业之星2019系列之(完结篇)由新加坡全国商联总会呈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