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岭饮食集团 推综合外卖服务 把咖啡店“送上门”

碧山13街第511座金山岭咖啡店美食众多,包括由洪启强创办的“黄色潜水艇”(Yellow Submarines)美式汉堡。(甘霖摄)
碧山13街第511座金山岭咖啡店美食众多,包括由洪启强创办的“黄色潜水艇”(Yellow Submarines)美式汉堡。(甘霖摄)

字体大小:

咖啡店外卖让顾客同时选择同一间咖啡店的多种美食,然后一起送餐,金山岭饮食集团形容,这等于把咖啡店搬到顾客家里!

金山岭饮食集团执行董事洪启强(40岁)指出,这个让大家综合配搭(mix and match)的外卖方式,就如网购时在同一间网店,同时选购多种产品的情形一样。

“我们是在今年4月,在当局因为冠病疫情实施阻断措施期间,与Grab合作推出这项外卖服务,现在我们有六间咖啡店参与。”

“当冠病疫情暴发、堂食不允许时,我们在很短的时间内就推出上述综合配搭外卖服务,对象是大众顾客,反应很不错,协助了咖啡店档口租户维持大部分生意。”

洪启强也透露,金山岭自2017年就有外卖服务,相信是本地首个咖啡店集团这样做,已有13间咖啡店参与,目标是大家庭和公司客户。

父亲洪鼎良是金山岭饮食集团主席,集团目前经营35间咖啡店,洪启强自大约20年前加入集团协助父亲,目前负责主要日常业务,同时也处理买店事宜等。

他也透露,集团自今年5月间开始,与25间慈善团体挂钩,让公众捐献慈善外卖,促进集团咖啡店档口的生意,提高集团的声誉,也让有需要的人受惠,是一个三赢的局面。

接下来,洪启强打算继续推进从去年10月、即疫情前就开始的数码化计划,让咖啡店档口都提供数码化付款方式,也让员工和档口老板参加数码工作坊,提升数码化意识与技能。

小档案

创办:1965年

行业:咖啡店

员工:约200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