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师遇上厨师 联手烹泡椒田鸡

辣师傅泡椒田鸡,除了主打泡椒田鸡,还有大家喜欢的辣子鸡、各式炒菜与煎蛋等等。(甘霖摄)
辣师傅泡椒田鸡,除了主打泡椒田鸡,还有大家喜欢的辣子鸡、各式炒菜与煎蛋等等。(甘霖摄)

字体大小:

疫情期间也有创业良机,原本从事文化交流团业务的陈奕妏,无法在今年冠病疫情期间带团出国,但却让她遇上合作的厨师,在红山景开始她的泡椒田鸡生意。

取名辣师傅泡椒田鸡的档口,设在红山景第116座金山岭咖啡店里,除了食物入味,原本主修设计的陈奕妏还把菜单和纸巾盒做得有如餐馆水准。

现年35岁的陈奕妏很有做生意的细胞,2008年在本地拉萨尔艺术学院主修设计毕业,做了两年的相关工作后,就当上自由设计人并设立设计公司。

机缘巧合,她两年前认识了一名厨师,也喜欢他烹制的田鸡。

今年6月,这名从马国霹雳州到这里当厨师已近14年的厨师吴浚菘(40岁)找她帮忙寻找咖啡店档口时,也建议两人合作;对餐饮业也有兴趣的她毅然答应,因为感觉危机也是良机。

“当时,我也因为本身的文化交流团公司生意,受冠病疫情影响不能带团出国,加上金山岭咖啡店老板洪鼎良的鼓励,前后才七天就开始了田鸡生意。”

辣师傅泡椒田鸡是在今年7月开业,刚好在我国进入解封第二阶段之后,没有受到疫情不能堂食的影响,但陈奕妏除了做好上门的生意,一开始也接受外卖。

陈奕妏说,她和厨师的共同宗旨是,对食材的要求高,以带出食物的味道,因此开业半年里,业绩比预料中好,本地和新移民顾客都有。

谈到接下来的计划,她表示,希望吴浚菘可以扮演带领一个团队的角色,将厨艺传授给其他人。她也在寻找合作伙伴,在本地其他地点开店。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