怡乐海鲜园 40种煮炒美食任选 主打咖喱与烧烤鱼

张雯玲:怡乐有40种炒、炸、蒸等菜肴,包括主打的咖喱鱼头。
张雯玲:怡乐有40种炒、炸、蒸等菜肴,包括主打的咖喱鱼头。

字体大小:

今年初冠病阻断措施期间,餐馆不能堂食,对餐饮业的影响相当大,碧山怡乐海鲜园当时只好推出半价优惠来应对。

老板张雯玲(53岁)受访时说,政府4月实施阻断措施后,她就开始靠着顾客打包,以及与四间公司合作做外卖外送来维持生意。

“为了吸引顾客前来打包,我每天为不同的菜肴提供半价优惠,比如我主打的咖喱鱼头,原价28元,折扣价14元。”

她表示,这样做争取到好些顾客,达到基本营业额,但扣除租金、薪水及维持费后,整体来说还是亏损。

张雯玲回忆,她1990年决定在碧山13街第511座金山岭咖啡店开设煮炒档,是因为家翁黄怡乐的引介,档口因此取名怡乐海鲜园。

“当时,我在滨海南露天食阁档口的两年租约刚好期满,便决定搬来碧山。在这之前,我也曾在乌节路的Hard Rock Cafe做了两年。”

张雯玲自19岁就当起煮炒档口老板,至今已经超过34年,她说这是从小爱吃、更喜欢一家人吃煮炒的缘故。

“我认为,也只有煮炒才能推出多样化菜肴,在怡乐有40种炒、炸、蒸等美食,当中主打咖喱鱼头和烧烤方鱼。”

他们的咖喱鱼头使用传统咖喱和新鲜椰浆,是本身研制的口味,也是头手苏师傅(60岁)过去30年一直用心做好的成果。

张雯玲说:“烧烤方鱼和烧烤虾等,因一般煮炒档少人做,我便在碧山的档口卖,顾客不必去到纽顿圈才能吃到。”

此外,她12年前就在档口卖沙嗲和五香,最近还在宏茂桥1道第226B座金山岭咖啡店,开设另一个怡乐煮炒档口,专卖火炭鱼头炉,反应很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