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旬中医不落人后 30年老铺成e药店

王贵权一人经营这家小店铺已将近30年。(受访者提供)
王贵权一人经营这家小店铺已将近30年。(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常言活到老学到老,用在73岁中医师王贵权身上最不为过。

在义顺中1路大牌928开中医中药店益群药业的王贵权,几个月前就安装Foodpanda快递服务终端机,在冠病疫情期间成功接到几个订单,卖出中药保健产品,初尝数码科技的小成果。

王贵权一人经营这家小店铺将近30年,对政府鼓励小企业数码化的呼吁非常支持,认为各自行业需寻找最合适的转型模式,才能生存下去。不久前,一些中医师和制药厂就商量如何设立一个统一平台,协助中医中药业跟上数码时代脚步。

“把中药保健品放在网上出售,就多了一组新的消费群,或是让越来越习惯网上购物的人,有机会认识和接触中药保健品。虽然网上看中医只能做到直接问诊的八成效果,但对没有实体店的中医师或住得较远的病人来说,这个平台提供便利。”

此外,把拥有各自专业的中医师集合在一个平台上,更方便顾客就自己病情选择合适的中医师。中医师问诊后,也可以把药方发给制药厂配药并送货,病人无需踏出家门。这一来能协助上了年纪的中医师克服操作科技而面对信心不足的局限。

展望未来,他认为中医中药应更强调保健及辅助治疗,只要把关严禁,网上售卖保健中药是有其市场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