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片印二维码 24小时做生意

杨德才:我们这里有10多种电风扇选择,包括天花板和站立式电风扇。(甘霖摄)
杨德才:我们这里有10多种电风扇选择,包括天花板和站立式电风扇。(甘霖摄)

字体大小:

冠病疫情影响各行各业,在芽笼东中心从事家电生意31年的杨德才,因为高科技的使用,了解到上网销售的重要性,也获得预期的效果。

杨德才(56岁)是杨泰兴贸易公司老板,在阿裕尼2道第118座和太太傅彩萍经营家电产品店,这间店在芽笼东中心的范围,周围六座组屋还有商店。

当4月7日实施阻断措施后,店里的生意停顿下来,加上产品库存多,杨德才在5月就开始和Carousell及Shopee合作,让大家上网购买他的产品。

“我有超过一半,或150多种产品上网,得到的反应不错,至少在阻断措施期间还有生意做;而在解封第二阶段开始至今,我继续做网上销售。”

此外,他也在单据和名片印上QR二维码,扫描就可看到上网的产品,并且接受PayNow付款。这样一来,他就可以“24小时”做生意。

杨德才是于1986年,先在惹兰苏丹的布业中心开始他的家电产品生意,接着于1989年11月搬到现址,由于着重服务与价钱公道,生意维持至今。

“开始时,我售卖的产品有80%是音响,以及家庭音响配套;而从1998年至今转为家电产品,当中很多是天花板和站立式风扇,多达10多种。”

杨德才在几年前开始使用会计软件,从此存货和库存一目了然,对业务与营销程序也帮助不少。

他说,在邻里做生意有种“甘榜精神”,除了熟客,还有他们介绍来的客人,附近芽笼东建屋局分局退休的职员,还会继续回来光顾。

杨德才也是芽笼东中心商贩联谊会会长,已经做了六年。他说,这是社区服务,但也因此学了许多,获益不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