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晶悟语 从推车到开铺上线 水晶生意闪亮转型

结合现代化咨询培训特色及教育内容,为水晶增添新“亮点”,是傅仰进为传统水晶业转型的创意点子。(苏秉玲摄)
结合现代化咨询培训特色及教育内容,为水晶增添新“亮点”,是傅仰进为传统水晶业转型的创意点子。(苏秉玲摄)

字体大小:

去掉水晶的传统风俗和宗教元素,加入现代化咨询培训特色及教育内容,把水晶生意转型为大小型企业培训课程及国际会议生活品味展摊,是石晶悟语能从小推车扩展到一个店铺的秘诀,也凸显了创意及市场观察是商业转型的一大要素。

傅仰进(40岁)七年前放弃跨国企业营销及运作两个经理头衔的五位数收入,每星期七天无时无刻在小小推车与人分享石晶的特质,虽然前三年没有收入,但能把10多年来爬山收集各地石头的兴趣当成生意,始终甘之如饴。

为应付冠病疫情不能经营门市的零收入情况,他把原本无暇兼顾的网站做起来,利用面簿直播向客户介绍各种水晶知识,并把产品数码化,申请政府辅助,建立一套销售点终端(POS)信息系统。他说:“我也在物色合适的账目和人事应用系统,简化繁琐的行政工作,让我能有更多时间服务顾客,引进更多本地市场需要的水晶产品,开发新的销售网。”

谈到未来计划,他准备加强网店的覆盖面及行政效率,同时研究如何制作更多有关水晶正能量的教育视频,上载至youtube和面簿等网络平台。

此外,他正计划把店面的一隅设计成“打卡”自拍点,迎合更多年轻一辈的喜好,“我边做边构思新方式,秉承着发扬石晶正能量和疗愈的特质,不仅设计更新的教育及企业培训工作坊,也使石晶摆设和呈现方式更现代化。”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