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应用回馈共享办公室

盛港民众俱乐部让科技起步公司免费使用共享办公室,两名创办人开发应用,回馈大家简化预订会议室过程。(受访者提供)
盛港民众俱乐部让科技起步公司免费使用共享办公室,两名创办人开发应用,回馈大家简化预订会议室过程。(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盛港民众俱乐部让科技起步公司免费使用共享办公室,两名创办人开发应用,回馈大家简化预订会议室过程。

起步公司受惠于盛港民众俱乐部的共享办公室,两名创办人知恩图报,免费开发网络平台,让其他使用者可自行预订会议室等,三个月里节省了3000多张纸。

两人是来自科技起步公司Xruptive的何瑞应(左,42岁)与梁世超(右,40岁)。他们曾在一家本地中小企业共事约九年,期间观察到许多中小企业在迈向无纸化时面对困难,因此在2017年自立门户,花了约一年研发可协助中小企业快速转型的科技产品“疯啦啦”。

梁世超透露,由于Xruptive没有自己的办公室,他们在创业初期,经常到榜鹅一带的快餐店或咖啡厅开会办公,直到偶然得知盛港民众俱乐部开辟了共享办公室。

“共享办公室的设施都可免费使用,不仅有办公桌、冷气、茶水间,会议室灯光也很充足,真的没有什么可苛求的。”

由于他们是“常客”,何瑞应与梁世超也发觉共享办公室的一些行政程序,如预订会议室等,其实可数码化,以节省接待员的工作。

他们于是在去年六七月间,主动向白沙—榜鹅集选区议员张思乐提议,由他们开发一个网络平台,让共享办公室的使用者只须扫描二维码,就可自行完成繁杂的行政手续。

何瑞应说:“民众俱乐部为我们免费提供办公空间,而我们以开发应用做为回馈。我希望这能够启发其他使用者以自己的方式做出贡献,如此一来,可形成互相帮助的社群。”

应用在去年10月推出后,在约三个月里已为共享办公室省下3000张纸,大大提高了行政效率和生产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