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新达城逛农产市集

主办方希望活动能提高人们对城市耕作和可持续食品的认识。
主办方希望活动能提高人们对城市耕作和可持续食品的认识。

字体大小:

过去农夫市集多在市中心以外的场地举行,但这项号称本地最大型农产市集选址交通便利的滨海区。两天的活动节目多样化,从分享耕种与可持续食品的知识、出售农业工具,到请名厨现场传授厨艺,展现绿色生活的吸引力。

近年来,本地兴起“城市农夫”热,不但越来越多人享受在城市耕种的乐趣,也越来越多人关注“可持续食品”。一项号称本地最大型农产市集的“萌芽,农场-到-人季节”(Sprout, Farm-to-People Festival)活动,本周末在新达城会议中心举行。

亲身体验农作乐

为期两天的农产市集,吸引了超过50家本地农场,以及与农产品相关的业者参与,包括高科技农场“社区农园”(Comcrop)、裕廊牛蛙场(Jurong Frog Farm)、金源高技农业科研(Kin Yan Agrotech )、国华科艺农场(Kok Fah Technology Farm)、周氏农业(Chew's Agriculture)、蘑菇王国(Mushroom Kingdom),另外并有城市农场如“Aerospring Gardens”、Carbon InQ、Cloud Aquaponics等。

“Sprout”农夫市集场地分为六个互动区域,分别从饮食、烹饪、耕种、游戏、学习等方面提供参与者一系列学习种植、烹饪、品尝农产品等与城市农业(urban farming)有关的活动。在这里可亲身体验农作的乐趣,也可选购刚自农场采摘而又种类繁多的新鲜农产品,在研讨会上学会一些农耕技巧,以便在家中耕种出自己喜欢的蔬菜花果。

同时,公众也可现场享用“从农场到餐桌”的原生态饮食,餐馆如Plentyfull、A Poke Theory 及 Greendot Gourmet等将使用本土食材“现炒现卖”。

“Sprout”农产市集由新达新加坡(Suntec Singapore)主办,这也是该公司首次举办这类性质的活动。新达新加坡总裁阿伦·马多克(Arun Madhok)说,主办这次活动的目的是希望借此提高人们对城市耕作、可持续食品的意识和关注度,这也是一个让很多人觉得很贴心的话题,但是有时却会觉得无法找到一个地方,让想法相似的商家或个人聚集一起互相学习和联系。

在“Sprout”农产市集中,访客也可见识到一些高科技农场和现代农作方式,从高科技垂直农场Sustenir Agriculture到全发有机农场 (Quan Fa Organic Farm),以及本地澳大利亚肺鱼(Barramundi)养殖场Kuhlbarra等也将参与这次的农产盛会。

垂直农业者Sustenir Agriculture借助农业环境控制技术,刚于上个月推出本土培植的草莓,成为首个在本地大规模种植草莓的“城市农夫”。这项技术可去除所有会影响草莓生长的外在因素,如污染物和环境限制等,让草莓在受控制的环境里茁壮成长。

20180706_lifestyle_cook_Large.jpg
越来越多人尝试在家种植蔬果,享受在家烹调自家劳作成果的乐趣。

名厨温美玉现场示范

对于那些喜爱烹饪,或想掌握健康膳食之道的访客,也有机会在现场烹饪室内,向本地名厨学习如何使用本土农产品烹调出美味佳肴,例如本地名厨温美玉(Violet Oon)就将通过现场示范,传授烹饪之道。温美玉并将以Sustenir Agriculture出产的新鲜农产品,现场烹调出一道道既健康又富有创意的料理。

此外,有意亲身体验耕种乐趣的公众,可在现场选购农具,踏出在家耕种的第一步,学习做个城市农夫。

本次市集也设有“Sprout & LEARN”工作坊,让访客多懂一点城市耕作和可持续性食物。通过这个活动,参与者可以学习到一些关于“绿色生活”的小贴士。这也是整个市集唯一需要买票的活动。

另外,本次市集还设有儿童游乐区,家长若想专注于了解展品,可让小朋友们在游乐区享受互动活动。

活动入场免费。欲知更多详情,请浏览活动网页面簿,及社交平台Instagram

7月7日至8日

上午10时至晚上8时

新达城会议中心第406展厅


其一展商蘑菇王国推出自家种植蚝菇,记者也来试试栽种,并现摘现煮给新闻室的同事!

“萌芽,农场-到-人季节” 日期:7月7至8日(星期六及星期日) 时间:上午10时至晚上8时 地点:新达城会议中心第406展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