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政情

香港特稿:油麻地果栏欲走还留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逾百年历史的油麻地果栏造成的交通、环境和噪音问题长期困扰居民,港府虽早在1969年就计划迁址,但拖拉至今已近50年仍未落实。油尖旺区议会去年委托树仁大学进行的调研结果显示,87.3%受访港人支持原址保留果栏;负责研究工作的学者建议,港府保育活化果栏应考虑综合方案,收窄居民和业界分歧。


大年初四(2月8日)早上11时,大部分香港人在放完农历新年假后,都已经陆续返回公司正常上班,街上行人稀稀疏疏。不过,在香港历史最悠久的水果批发市场——油麻地果栏(简称“果栏”),依然是人来人往,吵吵嚷嚷,水果摊叫卖声此起彼落。


专门从港岛过来买水果的家庭主妇曾女士告诉《联合早报》,她一家人都喜欢吃水果,不时会开车到油麻地果栏选购,因为这里的水果都是直接从海外入口,售价较便宜,种类繁多。她说:“像日本蜜桃一箱要1000港元,就会到果栏找其他人合购。”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