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局势

称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 反台独分子向独派领袖塑像泼漆

台南黄昭堂纪念公园内的黄昭堂塑像遭喷红漆,警方到现场采证。(自由时报)
台南黄昭堂纪念公园内的黄昭堂塑像遭喷红漆,警方到现场采证。(自由时报)

字体大小:

(台北讯)在台湾政大的蒋介石骑马铜像遭损毁次日,反台独组织昨天(2月23日)闯入台南也是台湾首座以纪念台独人士为主题的公园“黄昭堂纪念公园”,在已故独派领袖黄昭堂的塑像上泼红漆。

据《联合报》报道,有自称喷漆者向媒体爆料说:“当针对性地促进转型正义持续发生,唯有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才是最有效率的反制方法。”

爆料者指独派学生前天以不满转型正义结果为由损毁政大校园内的蒋介石骑马铜像,其实根本原因在于他们的台独主张,完全漠视中华文化伦理道德的精神,更以挑拨族群仇恨为手段。

爆料者强调,独派青年每逢228前夕总要找各种理由去破坏蒋介石灵柩或各地铜像,民进党政府不管,“我们子弟应勇敢挺身而出……今日对‘黄昭堂纪念馆’内的铜像泼漆也仅是礼尚往来刚好而已”。

黄昭堂是台湾独派领袖,曾任海外势力最大的台独运动组织台湾独立建国联盟主席十余年,2000年民进党首次上台执政后出任总统府国策顾问。他2011年11月去世,黄昭堂纪念公园是在去年9月落成启用。

据报道,公园内的黄昭堂雕像,昨天被发现脸部及基座文字被人喷上红漆。

警方获报后封锁现场,调阅监视器后发现,一对男女前晚近10时涉嫌犯案,男子喷漆,女子在旁拍照录影。

警方仍在追查,但初步研判,此案和228纪念日即将到来,以及政治大学蒋介石骑马铜像前天凌晨被砍马脚不无关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