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关系

美国学者沈大伟:中国对外关系面对六大挑战 中美关系居首位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美国乔治·华盛顿大学教授沈大伟,昨天在香港外国记者会畅谈中国在世界扮演的角色。(易锐民摄)
美国乔治·华盛顿大学教授沈大伟,昨天在香港外国记者会畅谈中国在世界扮演的角色。(易锐民摄)

字体大小:

美国著名中国问题专家沈大伟(David Shambaugh)认为,中国对外关系未来将面对六大挑战,其中以中美关系恶化是重中之重,双方须加强管控。


乔治·华盛顿大学教授沈大伟正为其12月出版的新书《中国与世界》(China and The World)进行最后总结。他昨天应邀出席香港外国记者会午餐会,并以“中国在全球角色中的进一步挑战”(Further Challenges for China's Role in the World)为题发表演讲。


他说,提出中国未来在对外关系上面对“六大挑战”,包括中美关系、中俄关系、中国与亚洲邻国关系、“一带一路”倡议、软实力未能提升,以及全球治理,其中,中美关系是各项挑战的基本元素。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