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局势

台湾特稿:2020总统大选 民调民心 直球对决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插图/李利群
插图/李利群

字体大小:

2020总统大选可说是台湾史上最诡谲的一次。寻求连任的蔡英文民调遥遥领先在野国民党总统候选人韩国瑜,但韩国瑜造势场合热乎乎的民意和人气,蔡英文望尘莫及。蔡韩对决,胜负来临周六(11日)揭晓。立法院113席立委同时改选,众多小党将在朝野两大政党夹杀中竞逐34个不分区席次,台北市长柯文哲创建的民众党相对被看好,其他小党若未能跨越分配席次的5%得票率门槛,可能就此殒落。


2020年总统选举大概是台湾史上最诡谲也最难预测的一次大选。周二(2019年12月31日)的封关民调普遍显示,现任总统蔡英文遥遥领先在野国民党总统候选人韩国瑜两到三成,但韩国瑜造势场合场场爆满,钢铁韩粉的热情前所未见,让执政的民进党不敢掉以轻心。


2018年底“九合一大选”惨败后,蔡英文先是在2019年初中国大陆欲推进“一国两制台湾方案”的紧张中摇身变为“辣台妹”,接着在半年后的香港反修例运动中成功建立了“顾主权”形象,再加上美国这一年来明显的助力,终于奇迹般从谷底翻身,选前更利用执政优势的行政资源,通过行政院加码育儿津贴、老农补助、长照升级、铁路延伸等利多大放送,为自己的总统选战精密布局。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