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情

中国特稿:红色教育温故知初心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2012年习近平就任中共总书记后,中国官方加强了以展示中共革命历史、弘扬中共革命精神为中心的红色教育,意在强化中共夺取政权并长期执政的合法性,并将中共当年革命的“初心”与现今的理论和思想联系起来,以达到统一思想、凝聚人心的目的。《联合早报》去年11月走访著名红色旅游和红色教育基地——贵州遵义,发现横跨各年龄层面的游客众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培训也在当地如火如荼展开。


11月下旬的云贵高原终日天色阴沉,寒风刺骨,大地一片苍茫。贵州遵义境内的娄山关山脚下,烟硝弥漫,炮声震天。300多名演员分别扮演中国工农红军和国民政府军队将帅士卒,在山前荷枪冲锋陷阵,太平日子里重现一场真枪实弹的《娄山关大捷》大戏。


红军当年长征途中连遭国军围追堵截,几陷绝境。1935年1月,中共中央在遵义举行政治局扩大会议,毛泽东出掌大权并改变用兵方略后,中共才迎来转危为安的转折点。红军当时攻占地势险要的娄山关以确保“遵义会议”顺利召开,之后又在那里歼灭国民党黔军三个团,取得长征以来首场胜利。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