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局势

于泽远:蔡英文连任后大陆会“武统”吗?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台湾现任总统蔡英文高票赢得连任,民进党也以压倒性优势再次获得立法院多数席位。(彭博社)
台湾现任总统蔡英文高票赢得连任,民进党也以压倒性优势再次获得立法院多数席位。(彭博社)

字体大小:

台湾现任总统蔡英文前天高票赢得连任,民进党也以压倒性优势再次获得立法院多数席位。这一结果当然不是中国大陆所乐见,大陆网络舆论中有关“武统”的声音也明显升高。


大陆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前晚就台湾选举结果接受采访时表示,大陆坚持“和平统一、一国两制”基本方针,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台独”分裂图谋和行径,坚决增进台湾同胞利益福祉。


他重申,大陆愿在坚持“九二共识”、反对“台独”的共同政治基础上,与台湾同胞一道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共同开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