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丹旭:花式抗疫进行时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新冠病毒疫情肆虐,中国各地还在严防死守,很多单位、小区、村庄如今都采取封闭式管理。(中新社)
新冠病毒疫情肆虐,中国各地还在严防死守,很多单位、小区、村庄如今都采取封闭式管理。(中新社)

字体大小:

新冠病毒疫情肆虐,中国各地还在严防死守,很多单位、小区、村庄如今都采取封闭式管理,我住的小区前阵子只要求出入登记、量体温,外人还能如常进小区,这两天防控措施突然提升到“新高度”。


一名快递员前天打电话给我,非常抱歉地跟我解释,因为楼下的保安把他拒之门外,只好请我下楼去取我网购的矿泉水。两箱矿泉水加起来有32公升,但非常时期别无选择,手无缚鸡之力的我也只好硬着头皮下楼慢慢搬。


不过,同其他社区的防控措施相比,我的小区已经是小巫见大巫。昨天在家附近转了一圈,有小区为了防止外来人员进入,干脆锁上大门,留下一道只够一人进出的小门由保安看守;有小区搬来铁栅栏把大门堵上,也有小区用共享脚踏车设了路障。一个老式小区的保安告诉我,小区实施“宵禁”,每晚10时以后关闭大门,早上6时开门,期间要出入小区,得找基层工作人员“开后门”。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