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情

苏援鄂总指挥惠建林 受委江苏省副省长

惠建林2015年7月获“全国优秀县委书记”荣誉称号。(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官网)
惠建林2015年7月获“全国优秀县委书记”荣誉称号。(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官网)

字体大小:

(南京综合讯)江苏省支援湖北疫情防控前方指挥部总指挥惠建林,前天(3月3日)获委任为江苏省副省长,为2019冠病疫情中至今获提拔的最高级别官员。

综合人民日报、江苏省政府官网等消息,惠建林曾在苏州工作多年,2011年任常熟市委书记、常熟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2015年6月获“全国优秀县委书记”称号。2016年,他调任淮安市长,2017年3月任镇江市委书记。

江苏省支援湖北疫情防控前方指挥部2月17日在黄石成立,惠建林也首次以省政府党组成员身份公开露面,并担任前方指挥部总指挥,18日赴黄石开展工作。

值得注意的是,惠建林是这次疫情中首位晋升副部级的官员,同时也是江苏省今年第二名新上任的副省长。原四川省德阳市委书记赵世勇在1月9日获委任江苏省副省长,填补回京任职的王江所留下的空缺。

当时报道指出,随着赵世勇的任职,江苏省依然空缺一名副省长。此前,郭元强在去年11月29日辞去江苏副省长职务,改任江苏省委常委、秘书长。

因此,随着惠建林此次被提拔,江苏省所有副省长空缺都已被填满,形成“一正七副”的搭配。

根据江苏省官网消息,与江苏省长吴政隆搭配的七名副省长分别是常务副省长樊金龙,负责科技、工业、信息化等工作的马秋林,负责自然资源、住房和城乡建设等工作的费高云,负责公安、司法、法制等工作的刘旸,负责卫生健康、医疗保障等工作的陈星莺,以及尚未明确负责工作范围的赵世勇和惠建林。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