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情

冠病疫情反弹 吉林省舒兰市一把手李鹏飞被免职

吉林省冠病疫情出现反弹迹象,暴发新一波疫情的县级市舒兰市一把手前天深夜被免职。(微信公众号“舒兰发布”)
吉林省冠病疫情出现反弹迹象,暴发新一波疫情的县级市舒兰市一把手前天深夜被免职。(微信公众号“舒兰发布”)

字体大小:

在吉林调研的中国副总理孙春兰强调要再排查、再加固、再落实,坚决防止疫情新燃点。中共吉林省委前晚也宣布,吉林市副市长张静辉取代李鹏飞,兼任舒兰市委书记。

(长春/武汉综合讯)吉林省冠病疫情出现反弹迹象,暴发新一波疫情的县级市舒兰市一把手前天深夜被免职,在吉林调研的中国副总理孙春兰强调要再排查、再加固、再落实,坚决防止疫情新燃点。

据新华社昨天报道,孙春兰13日晚间从黑龙江省前往吉林省,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孙春兰要求,加强重点区市、场所与人群防控,对有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密切接触者的小区实行全封闭管理,对商场、超市、交通场站等场所减少人员聚集,严格落实室内通风、环境消杀、人员健康监测等措施。

中共吉林省委前晚也宣布,吉林市副市长张静辉取代李鹏飞,兼任舒兰市委书记。吉林市五名干部昨天也被免职,包括吉林市原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刘世君、舒兰市原卫生健康局局长岳晓燕、舒兰市公安局原党委副书记耿建军、舒兰市原疾控中心主任刘韩印等。

张静辉昨天上午随即主持召开了舒兰市委常委扩大会议暨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要求官员迅速进入战时状态,持续抓紧抓实抓细“外防输出、内防扩散”工作。

吉林市下辖的舒兰市本月7日新增一起本土确诊病例。这一波疫情截至前天已导致31人确诊,其中17人是舒兰市居民。综合中新社、央视新闻和澎湃新闻报道,吉林市已全面实行封闭管理,严防人员随意出入,并关停所有个体诊所和门诊部,凡是发热病人都必须到发热门诊就诊,舒兰市也管控封闭超过1100栋居民楼。

中国大陆前天新增八起确诊病例,其中两例为吉林市本土病例,包括舒兰市一例。

至于一度是疫情重灾区的武汉市,昨天出现民众在露天检验地点大排长龙接受冠病检测的场面,但一些市民担心,民众为了接受检验而如此聚集,反而会导致他们染病。

综合路透社和澎湃新闻报道,检验安全性已成为武汉市民在社交媒体群组的热门话题,但许多受访者仍表示然支持武汉官方检测全民的决定。

武汉在连续35天无新增确诊病例后,于本月9日和10日新增六起确诊病例,其中有五人早前被列为无症状感染者。

武汉市官方随后下发紧急通知,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全员冠状病毒核酸筛查“十天大会战”,各区按10天期限,做好本辖区全员核酸筛查计划安排。

武汉市江汉区的一个测试站就出现长长的人龙,一名正在巡逻的志愿工作者向排队的民众喷洒消毒剂。许多人采取社交距离措施,例如与他人保持1米距离,现场也有告示牌提醒在场民众,但也有相当多人没有采取这些措施,而志愿工作者在某些情况下并不会坚持要他们遵守。

有专家认为,这样的测试规模史无前例,也显示了官方对近期疫情的关注。另有专家指这类测试非常昂贵,并质疑其有效性。《中国新闻周刊》前天就报道,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原院长、流行病学专家姜庆五预计,总花费恐怕会高达20亿元人民币(4亿新元),并呼吁武汉市政府要“冷静下来”,听取专家意见进行科学防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