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情

北京市加大冠病防控力度 快递人员外卖骑手都须检测

穿黄色制服的美团外卖人员在排队等待进行核酸检测。(路透社)
穿黄色制服的美团外卖人员在排队等待进行核酸检测。(路透社)

字体大小:

(北京综合讯)冠病疫情出现反弹的中国首都北京市加大防疫力度,当地快递人员与外卖骑手都须接受检测,预计下周完成。

快递公司顺丰速运告诉《新京报》,快递人员前天晚间分批陆续抵达北京市各区的核酸检测点,接受核酸检测。

外卖平台美团与饿了么已规定曾处理过北京高危地区订单的骑手暂停接单,接受核酸检测并居家隔离14天,并对全北京的骑手进行全面核酸检测,加强对这些骑手的餐箱消毒频次,增加戴口罩的抽检频率。

北京市官方公布,该市自6月13日启动全面核酸检测以来,截至昨天(6月20日)早上6时已对近230万人的采样进行检测。

据央视新闻报道,中共北京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张强昨天在新闻发布会上通报,该市目前有40个小区处于封闭管控,官方已要求这些小区的居民进行居家观察,足不出户,避免交叉感染。

对不遵守居家观察要求的民众,张强说,他们将被统一执行集中观察措施,集中隔离人员在14天期满后要再次进行核酸检测,结果呈阴性者可解除隔离。

中国大陆前天新增27起冠病确诊病例,其中22起为北京市本土病例,均与新发地市场有关联。据《北京日报》统计,北京已有两个疫情高风险地区和34个中风险地区。

同样出席发布会的中国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微生物实验室主任李凤琴说,包括海鲜在内的所有食物都不会感染到冠病病毒,但是可能存在被病毒污染的可能。北京新发地批发市场董事长张玉玺本月12日曾称,在切割进口三文鱼的案板检测到冠病病毒,引发外界关注三文鱼是否会感染到冠病病毒。

张文宏预测全球蔓延情况 至少会到年底或明年上半年

另一方面,上海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昨天预测,无论疫苗到来与否,全球性疫情蔓延情况,至少要维持到年底或明年上半年。

张文宏在微博上写道:“全球疫情还在不断攀升,10天之后会破1000万。近期全球多国纷纷加大对新冠药物的研发投入,而加快疫苗产品研发速度也将成为解决这一全球性灾难的关键途径。”

对北京市的疫情,张文宏认为,根据目前的防控力度,一般在疫情高峰到来之时的后两周,能够彻底控制疫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