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情

模拟目标似美军关岛基地 中国轰6K训练视频引关注

中国空军19日在官方微博发布一段轰6K模拟轰炸某个基地的视频,画面中的攻击目标疑似美军关岛基地。(档案照片)
中国空军19日在官方微博发布一段轰6K模拟轰炸某个基地的视频,画面中的攻击目标疑似美军关岛基地。(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北京讯)中国空军前天(9月19日)发布战略轰炸机轰6K的训练画面,视频中模拟轰炸基地的一幕,被指与美军在关岛的基地相似,引起外界关注。

题为“我的名字叫战神”的视频画面显示,轰6K从基地起飞后,飞过沙漠与草原,最后锁定一处临海的基地进行轰炸,之后顺利返航降落。有外媒指出,视频中轰炸时定位的卫星图疑似美军在关岛基地。

这次视频公布的时间点正逢中美关系紧张之际。北京不仅上个月陆续在渤海、黄海、东海和南中国海实施军演,从18日起也连续三天派出战斗机现身台湾周边空域,与美军在亚洲针锋相对。

中国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此前曾警告,中国尽力避免中美关系脱钩,但已做好两手准备,应对最坏情况。

此前,中国各大军媒上月24日在密集宣传解放军中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所属的“第一支”战略轰炸机部队时,轰6K也曾出镜。

轰6K的主要机载武器包括空地导弹和巡航导弹,作战半径超过3500公里,具备向关岛发射远程巡航导弹的能力,打击能力覆盖第二岛链。交付部队后,轰6K的身影近期不断出现在台湾海峡、南中国海、西太平洋上空,成为中国实施战略威慑的最强轰炸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