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局势

美批准对台出售100套 “鱼叉”岸防导弹系统

专家说,“鱼叉”导弹的突防能力很强,未来可能会部署在澎湖及台湾本岛,袭击范围可达大陆沿海广泛海区。(互联网)
专家说,“鱼叉”导弹的突防能力很强,未来可能会部署在澎湖及台湾本岛,袭击范围可达大陆沿海广泛海区。(互联网)

字体大小:

这是继上周美国与台湾达成10亿美元导弹交易后,又一次必将激怒北京的行动。中国军事学者分析,这批武器装备将对解放军登陆舰队构成严重威胁。

在中国宣布制裁参与对台军售的波音防务等美国公司后,美国国务院昨天又批准向台湾出售100套波音制造的“鱼叉”岸防导弹系统。中国军事学者分析,这批武器装备将对解放军登陆舰队构成严重威胁。

100套“鱼叉”售价24亿美元

法新社昨天报道,美国当地时间周一(26日)宣布批准向台湾出售价值24亿美元(约32.6亿新元)100套“鱼叉”岸防导弹系统,这是继上周美国与台湾达成10亿美元导弹交易后,又一次必将激怒北京的行动。

美国之音援引美国国防安全合作局称,台湾方面要求购买的这100套“鱼叉”岸防系统包括最多达400枚的RGM-84L-4“鱼叉”第二批次岸射型导弹、四枚RTM-84L-4“鱼叉”第二批次演练用导弹,以及411个集装箱、100辆“鱼叉”海岸防御系统发射器运输车、25辆雷达卡车、支持和测试设备、出版物和技术文献、人员培训和培训设备等。

中国大陆军事学者王云飞昨天在今日头条“王云飞军事评论”发文说,RGM-84L-4导弹是一种增程型、末端带有主动雷达自动寻的导弹,最大射程可达250公里。未来可能会部署在澎湖及台湾本岛,采机动方式部署,袭击范围可达大陆沿海广泛海区。

学者:中方今后可能会在三方面进行反制

文章指出,美国现在越来越多售台攻击性武器,未来还会加大售台攻击性武器力度。对美方的恶劣行径,中方今后或许会在三方面进行反制:一是继续加强对美外交交涉和精准制裁,二是有针对性地开展国际军售,三是精细化对台攻击性武器的打击方案并进行实战化演练。

大陆微信公号“战略论”昨天发文指出,美国售台100套“鱼叉”岸防导弹系统可以组建25个“鱼叉”岸防巡航导弹营,从而大大提升台湾的远程反舰作战能力。由于“鱼叉”导弹本身的突防能力就很强,再加上密集的饱和攻击,这将对解放军登陆舰队形成严重的威胁,比上周美国售台的“海玛斯”高机动火箭炮还要危险。

美国10月22日批准对台出售11套“海玛斯”高机动火箭炮系统、64枚陆军战术导弹、135枚“斯拉姆-ER”巡航导弹和用于F-16战机的电子侦察吊舱。其中陆军战术导弹和“斯拉姆-ER”导弹属于超出防御作战需求的进攻型装备,可以从台湾本岛发射,攻击大陆的目标。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前天说,中方决定对参与此次对台军售的洛克希德·马丁、波音防务、雷神等美国企业,以及在售台武器过程中发挥恶劣作用的美国有关个人和实体实施制裁。

《环球时报》总编辑胡锡进昨天则发表文章说,美国对台军售不能不断放任下去,突破口也应选在台湾当局。大陆要让台湾当局每买一笔美国军火,尤其是购买进攻性武器时,就付出一些相应代价,直到向其做出解放军将摧毁那些新购武器的终极警告和摊牌。

台退役将领:美军出售攻击性武器 显示战略思维转变

据台湾《风传媒》报道,台军退役将领于北辰日前评价,美国向台湾出售射程300公里,可攻击大陆目标的“海玛斯”火箭炮系统显示出对两岸军事思维的转变,评估两岸军事已不能用旧思维的武器来平衡,所以才会把出售这批“略具攻击性”的武器,扩增台湾的防御层级,让大陆不敢或不动念来攻击台湾。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