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局势

台湾特稿:中美关系未定 台湾前路隐晦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美国新任总统拜登本月20日甫就职,未来中美关系新貌正在形塑中。中美之间最敏感的台湾问题,首次被美国智库列为今年最高级别的全球潜在冲突,两岸互信早已荡然无存,形势依然严峻。


美国新任总统拜登本月20日就职,他接手的美国历经冠病疫情摧残和前总统特朗普民粹作风的撕裂,可谓百废待兴。处理疫情、弥合社会分裂和振兴经济固为当务之急,拜登将如何修复与昔日盟国的关系,特别是在遏制中国大陆崛起已成美国主流共识之际,如何与大陆既竞争又合作,各方均高度关注。


台湾大学政治系教授苏宏达上周五在TVBS国际论坛“拜登就职新风云”公布欧洲对外关系协会于6日特粉冲进美国国会大厦前做的民调结果,37%的欧洲人不信任美国,信任的只有27%;且61%的欧洲人不信任美国制度能让民主正常运作,其中英国高达81%,德、法分别有70%和60%以上的民众认为美国制度已经破损(broken)。由此可见,无怪拜登宣示要重返国际社群,重拾美国的世界主导地位。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