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2016年总统选举

希拉莉病休数日后重启竞选活动

希拉莉病愈后,周四前往北卡州格林斯博罗出席本周的首场竞选活动。(路透社)
希拉莉病愈后,周四前往北卡州格林斯博罗出席本周的首场竞选活动。(路透社)

字体大小:

(华盛顿综合电)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莉因患肺炎被迫在家休息数天后,周四现身北卡罗来纳州格林斯博罗,参加本周首场竞选活动。

当天,希拉莉对在场欢呼的支持者说:“距离大选日只有两个月,我最不想的就是在家里坐着。”

希拉莉的咳嗽已经痊愈,但她的声音还是有点沙哑。她表示,几天的假期是一种恩赐,令她得以冷静审视这场竞选。

她也宣布下周的竞选行程,包括两名候选人必争之地佛罗里达州。

目前距离大选还不到两个月,最新的民调显示,希拉莉领先特朗普的优势已经缩小。

周四公布的最新《纽约时报》/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新闻台的民调结果显示,希拉莉以46%对44%领先特朗普两个百分点。如果加上自由党的约翰逊(Gary Johnson)和绿党的斯坦(Jill Stein)等第三方候选人,所有候选人的支持率均为42%,打成平手。

报道也指出,特朗普在一些关键州的支持率甚至还超越了希拉莉。

彭博社最近的民调显示,特朗普在俄亥俄州领先希拉莉五个百分点。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的民调则显示,他在佛罗里达州领先希拉莉三个百分点。

有观察家说,年轻选民是民主党支持者,但他们对希拉莉的支持率偏低。这主要是因为这些年轻选民对希拉莉缺乏信任。因此,他们可能转投第三方候选人或不投票,这将导致希拉莉受挫。

盖洛普上周公布的民调显示,在18岁到29岁的受访选民中,只有33%对她的表现表示认同。

在另一项民调中,可能投票给希拉莉的30岁以下选民只有48%。相比之下,现任总统奥巴马在2008年和2012年竞选总统时,支持他的30岁以下选民分别占66%和60%。

报道说,希拉莉在党内初选时的对手桑德斯将帮助她拉拢年轻选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