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关系

特朗普:下令空袭叙利亚时 正与习近平吃甜点他说OK

4月6日当天,特朗普在佛罗里达的海湖庄园为习近平设晚宴。特朗普就是在此宴会上,告诉习近平他下令攻击了叙利亚。(法新社)
4月6日当天,特朗普在佛罗里达的海湖庄园为习近平设晚宴。特朗普就是在此宴会上,告诉习近平他下令攻击了叙利亚。(法新社)

字体大小:

(华盛顿法新电)美国总统特朗普透露,他本月6日与到访的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餐桌上“享用甜点”时,下令对叙利亚发动军事攻击,而习近平当时得知美国的行动后,给予认可。

特朗普在美国福克斯商业新闻网12日播出的专访中说:“我们刚吃完晚饭,正在享用甜点,那是一块非常漂亮的巧克力蛋糕,习主席吃得津津有味……后来我收到将领们通知说军舰已经就位和上弹,接下来要怎么做?我们决定就这么办,所以就把导弹发射出去。”

特朗普说他当下就对习近平透露美国的这个军事行动。“我说‘主席先生,让我跟你说件事’——那正是享用甜点的时候——‘我们刚发射了59枚导弹’。”

特朗普说,习近平听了之后“顿了10秒,然后要求通译员再说一遍”。就在特朗普“以为那不是好迹象”时,习近平回应说“对于如此残暴地使用毒气危害儿童和婴儿的人,这(军事打击)是可以的……他认为没有问题。他同意了。”

特朗普本月6日在他位于佛罗里达州的海湖庄园设宴款待习近平,这是特朗普上台之后,两国最高领导人第一次会晤。特朗普不时在周末到该庄园小住,因此那里也被称为“南方白宫”。

美国军舰当天从地中海向叙利亚一个空军基地发射导弹,以回应叙利亚伊德利卜省南部小镇4日遭到有毒化学气体袭击。那次化武袭击夺走87条人命,死者多为儿童。

俄罗斯第八次否决 联合国对叙利亚决议

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周二表示,化武袭击“毫无疑问”是叙利亚政府干的。不过阿萨德的盟友俄罗斯却驳斥说,没有真凭实据可证明这一点。

昨日在联合国,安理会的一项谴责叙利亚化武袭击的决议草案,遭俄罗斯否决,无法通过。这是俄罗斯在叙利亚六年的内战中,在联合国第八次否决针对叙利亚的决议。而曾经六次否决叙利亚方案的中国,这次则投下弃权票。

特朗普在上述访谈说,美国发射的59枚战斧巡航导弹都命中目标。他将那一次的军力展现形容为令人“难以置信”“惊讶”“不可思议”“棒极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