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新加坡发出暗藏病毒电邮 黑客攻击平昌冬奥运要盗取密码信息

韩国平昌已准备好在下个月初主办冬奥运,除了赛事现场的保安,网络保安也是各方高度关注的焦点。(路透社)
韩国平昌已准备好在下个月初主办冬奥运,除了赛事现场的保安,网络保安也是各方高度关注的焦点。(路透社)

字体大小:

(华盛顿综合电)网络保安专家透露,电脑黑客已经开始对韩国平昌冬季奥运会展开攻击,他们从新加坡发出散播暗藏病毒的电邮,意在盗取密码或财务信息。

我国网安局:正在调查

新加坡网络安全局(CSA)发言人昨晚回答本报询问时说:“我们知道这事,正在调查。”

美国电脑防毒软件公司麦卡非(McAfee)周六在一份报告中指出,黑客试图制造烟幕,假借韩国国家反恐中心的名义发出电邮,声称要为了平昌冬奥会举行反恐演习,企图嫁祸给国家反恐中心,但邮址显示它是从新加坡发出的。

报告说,有关电邮指示收件人打开一个以韩文书写、题为“由农业与林业部及平昌冬奥会主办”的文件,而里头就暗藏着病毒。

报告指出,这是一种称为隐秘技术(steganography)的攻击手法,即将攻击指令隐藏在文件当中,让用户在分享图片或文本时,攻击伺服器及传播病毒。

报告说:“根据我们的分析,这种植入会为攻击者的伺服器建立一个加密通道,让黑客能入侵受害者的电脑,以植入更多恶意软件。”

越来越多体育赛事 成黑客攻击目标

报告指出,自去年12月22日开始,数个与平昌冬奥会有关的组织陆续收到这类含有恶意软件的电邮;这些组织主要与冰上曲棍球项目有关。

根据报告,大部分遭黑客攻击的目标组织,都是为平昌冬奥会提供基础建设或支援的组织,而“攻击者似乎正在扩大攻击行动”,预计接下来还会出现更多类似的网络攻击。

麦卡非指出,这也印证了去年加利福尼亚大学研究人员发出的警告,即越来越多体育赛事会成为黑客的目标。

报告说:“在来临的奥运会期间,我们预计会有更多和奥运相关的网络攻击。与过去的案例一样,黑客的目标是盗取受害者的密码及财务信息。”

无论如何,韩国总统文在寅上个月接受冬奥会官方转播商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采访时曾表示,韩国早已启动网络攻击应对小组,而韩美两国也就此展开密切合作。

本届冬奥会以及冬季残奥会分别于2月9日至25日,以及3月9日至18日在平昌举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