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局势

美宣布对朝实施 “历来最重”制裁

昨天首尔又发生示威,抗议朝鲜统战部长金英哲今天到韩国出席平昌冬奥会闭幕式。金英哲是朝鲜高层的鹰派人物,据传曾幕后策划2010年3月朝鲜鱼雷击沉韩国天安舰事件,造成46名官兵丧生。 (法新社)
昨天首尔又发生示威,抗议朝鲜统战部长金英哲今天到韩国出席平昌冬奥会闭幕式。金英哲是朝鲜高层的鹰派人物,据传曾幕后策划2010年3月朝鲜鱼雷击沉韩国天安舰事件,造成46名官兵丧生。 (法新社)

字体大小:

美国财政部发声明称,此次制裁旨在进一步切断朝鲜规避制裁的“非法渠道”,落实对朝“极限施压”政策。制裁行动的目标包括一名个人、27个企业。

(华盛顿综合电)美国特朗普政府宣布对朝鲜实施“历来最重”制裁,将对56个涉朝实体和个人实施制裁,以进一步切断朝鲜核项目的资金来源,以迫使朝鲜放弃核计划。

制裁与朝鲜交易船只

美国财政部也同国务院及海岸警卫队联合发布“全球航运提示”,警告继续通过船运方式和朝鲜进行货物交易者将受到制裁。

美国总统特朗普执政以来,坚持实施对朝“极限施压”策略,但迄今并未达到预期效果。朝韩两国以刚结束的冬奥会为契机恢复对话,使半岛局势难得有所缓和,但就在冬奥会进行到最后一天时,特朗普宣布扩大对朝鲜的制裁。

特朗普在当地时间周五(2月23日)于华盛顿市郊举行的保守派会议上宣布:“我们今天对一个国家实施了历来最严厉的制裁……坦白说,希望可以发生一些积极的作用。”

他说,如果这一波制裁再不奏效,美国就得出台“第二阶段”措施,到时后果可能“非常惨烈”。

美国财政部随后发出声明,称此次制裁旨在进一步切断朝鲜规避制裁的“非法渠道”,落实对朝“极限施压”政策。制裁行动的目标包括一名个人、27个企业。

根据相关规定,受制裁的个人和企业在美国境内或由美国公民掌握的资产将被冻结,美国公民不得与其进行交易。

此次受制裁名单上还有28艘船,这些船可能在朝鲜、中国、新加坡、台湾、香港和马绍尔群岛等国家和地区停泊或注册。美国财长慕钦证实,其中包括了朝鲜“现阶段使用的几乎所有的船舶”。

美国高官透露,特朗普政府及其主要亚洲盟友准备扩大海上拦截行动,取缔违反制裁而与朝鲜交易的船只,包括出动海岸卫队在亚太水域对船只进行拦截和搜查。

中国向美提出“严正交涉”

中国已经向美国提出“严正交涉”,要求停止对中国实体和个人实施单边制裁。

中国外交部昨天发表的简短声明说,中国要求美方立刻停止这类错误行动,以免伤害两国在有关领域的双边合作。

韩国指出,上述新制裁将使国际社会更遵守联合国决议案,对朝鲜形成更大压力。

前去平昌冬奥会观赛的白宫发言人桑德斯周六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们希望见到朝鲜做出改变,开始半岛无核化,这是我们的目标。”

她补充说:“我可以告诉你,(特朗普)总统不会重犯前政府的错误,表现软弱。”

美国一名政府高官透露,新的制裁措施虽然侧重于国际航运,但美国还准备对朝鲜政权的非法网络活动做出回应。

美国智库外交学会主席哈斯认为,美国若想更好地处理半岛核问题,应回归传统外交模式,而不是采用“秀肌肉”和放狠话等对抗方式。

美国朝鲜半岛问题专家鲁乐汉也表示,当前韩朝和解进程刚刚开始,各方应为韩朝对话提供更多支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