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局势

国际特稿:韩朝关系短期无望回暖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上个月朝鲜因不满韩国脱北者团体向朝鲜散发反朝传单,不仅切断韩朝所有联络渠道,还炸毁开城工业园区内的韩朝联络办公室。专家普遍认为,鉴于10月10日朝鲜劳动党建党75周年和11月美国总统选举即将到来,朝美做出妥协的机会微乎其微,夹在中间的韩国也难有作为,韩朝短期内改善关系似乎不可能实现。


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第一副部长金与正在6月4日首先发表了措辞强烈的谈话,指责韩国允许脱北者在韩朝边境散发传单,等同于纵容反敌行为,并称朝鲜9日中午起将切断与“敌人”韩国之间的军事和政治联络电话,强调韩方若不采取相应措施,将面临一系列后果。


五天后,朝方果然切断朝韩之间所有通讯联络线,6月13日金与正再次警告:“不久后将看到毫无用处的朝韩联络办公室倒塌的悲催景象。”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