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关系

先后入禀法院 美司法部要求维持TikTok和微信禁令

美国司法部已在周五(25日)请求一名旧金山联邦法官,允许政府在上诉期间禁止苹果和谷歌在美国的应用商店提供微信下载,并强调该法官早前阻止政府封杀微信是“错误的”。(路透社)
美国司法部已在周五(25日)请求一名旧金山联邦法官,允许政府在上诉期间禁止苹果和谷歌在美国的应用商店提供微信下载,并强调该法官早前阻止政府封杀微信是“错误的”。(路透社)

字体大小:

华盛顿特区联邦法官已定于今天上午(美东时间)就是否继续执行TikTok封杀令举行听证会。美国司法部也已在周五请求一名旧金山联邦法官,允许政府在上诉期间禁止苹果和谷歌在美国的应用商店提供微信下载。

(华盛顿综合电)特朗普政府封禁TikTok和微信的风波进入司法博弈,美国司法部先后入禀法院,寻求继续执行对这两个中国社交应用的封杀令。华盛顿特区联邦法官已定于今天上午(美东时间),就是否继续执行TikTok封杀令举行听证会。

美国司法部也已在周五(25日)请求一名旧金山联邦法官,允许政府在上诉期间禁止苹果和谷歌在美国的应用商店提供微信下载,并强调该法官早前阻止政府封杀微信是“错误的”。

据彭博社报道,TikTok的中国母公司字节跳动此前向美国法院申请签发禁制令,以暂时阻止原定本周末生效的TikTok封禁令。该公司也同时在寻求美国政府批准其与甲骨文和沃尔玛的交易方案。

特朗普上个月以国家安全为由宣布,目前约1亿美国人使用的TikTok得从美国应用商店下架,并告诉字节跳动,该公司唯一选择是出售其美国的TikTok业务。特朗普也封禁了腾讯拥有的微信。美国司法部认为,这些应用可使中国政府取得数以百万计的美国人个人资料。

美国政府周五在一份文件中向法官重申了上述担忧,敦促法官不要批准临时禁制令,律师并援引联邦调查局局长的评估结果说,中国对美国的信息和知识产权构成了最大的长期威胁,这是实施该禁令的原因。

美国政府也指张一鸣2012年创办的字节跳动与中共有密切联系,必须遵守要求它与中国政府合作的法律,公司内部也成立了中共组织架构。

TikTok在澳洲也面临审查

继在印度、美国被封杀,TikTok在澳大利亚也开始面临审查。TikTok澳大利亚分公司高管25日说,TikTok向用户推荐内容的代码将被广泛提供给澳相关机构,以供其审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