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总统选举2020

完成冠病疗程 特朗普迫切要在周末办造势大会

宾夕法尼亚州最大城市费城是民主党的地头,处处可见鼓励选民去投票的宣传画板。拜登下周将到这里举行造势活动。(法新社)
宾夕法尼亚州最大城市费城是民主党的地头,处处可见鼓励选民去投票的宣传画板。拜登下周将到这里举行造势活动。(法新社)

字体大小:

●冠病19疫情

白宫医生说,周六是特朗普上周四确诊以来的第10天,届时他恢复公开活动应该是安全的。特朗普周四上午接受访问时说,他认为自己已不具传染性,而且感觉良好,可以恢复造势大会。

(华盛顿综合电)白宫医生周四宣布总统特朗普已完成冠病疗程,可从周六起参加公开活动。特朗普随即表明有意马上举办造势活动。

特朗普周四晚接受福克斯新闻节目访问时说,他希望星期六和星期天分别在佛罗里达州和宾夕法尼亚州举行造势活动。

当主持人问他感觉如何时,他说:“很好。我会尝试周六晚举办一场造势大会……如果他们来得及准备的话。”

当天早些时候,白宫医生康利发布备忘录说,特朗普已经完成了冠病疗程,他周一出院后情况稳定,可在周六恢复公开活动。

康利说,周六是特朗普上周四确诊以来的第10天,届时他恢复公开活动应该是安全的。

根据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的指引,轻度至中度的冠病患者在首次出现症状后的10天内都具有传染性,症状严重者的传染期可能更长。因此,该机构要求症状严重者从首次出现症状当日算起,居家至少20天,以确保不会将病毒传染给其他人。白宫未提供有关特朗普病情轻重程度的详细信息,并拒绝透露特朗普上次冠病检测结果呈阴性反应的时间。

目前距离11月3日大选日约三个星期,特朗普的民意支持度持续落后于民主党对手拜登,使他更急着要恢复因他染疫而中断的竞选活动。

特朗普周四上午接受福克斯商业网络访问时说,他认为自己已不具传染性,而且感觉良好,可以恢复造势大会。“我很想今晚办一场群众大会。我昨晚就想举办一场群众集会。”

特朗普周一晚出院回返白宫后,除了通过推特发布视频之外就没有公开露面。他周四早晚接受福克斯的访问都是通过电话进行,但预定周五要恢复面对面访谈。

第二场电视辩论是否举行充满变数

最新的民调显示,越来越多美国人对于特朗普防控冠病疫情的表现失去信心。路透社和益普索周二至周四间展开的调查发现,37%的美国成年人对特朗普的抗疫表现感到满意,不满意的人却多达59%。特朗普的净支持率为负22点,是这个课题的民调在3月2日展开以来的最低点。

特朗普感染冠病后,他与民主党对手拜登之间的第二场电视辩论是否会在下周四(15日)如期举行充满变数。主办单位周四宣布这场辩论改以虚拟方式进行,特朗普马上拒绝,称绝不会浪费时间参与远程辩论。

拜登的竞选团队于是提议将辩论押后一周至22日,即原定第三场辩论的日期,以面对面的形式进行。特朗普团队同意,但要求在29日举行第三场辩论,这次轮到拜登团队反对。拜登团队称,按计划,22日应举行最后一场辩论,特朗普自行退出15日的辩论,就不能任意修改辩论日程。

15日的电视辩论取消后,拜登团队立即安排当天在宾夕法尼亚州最大城市费城举行面向选民的活动。该活动由美国广播公司(ABC)新闻主播主持,并将通过电视直播。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