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政局

国际特稿:泰国大选将至政坛谁主浮沉?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泰国终于要举行全国大选了。在近五年的军人统治下,泰国有六次大选日被推迟,现在终于定3月24日举行大选。泰国最后一次民主选举是在七年前,本次将是2014年前首相英叻政府被推翻后的第一场选举。表面看来,本届大选是军人政府准备还政于民,让泰国回归民主法治。事实上,军政府执政这几年已推出多项改革,比如修改宪法,以及制定未来政府都须遵循的《泰国20年国家发展战略》,为延续军人干政铺路。在这样的背景下,这场选举将如何开打备受各界关注。


2014年5月,巴育发动政变推翻英叻政府后,并未像过去的政变领袖那样,在大约一年后还政于民。


相反地,泰军成立了全国维持和平秩序委员会(NCPO),宣布接管政权。当时身为泰国皇家陆军总司令的巴育在获得国王谕令后,自行出任首相。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