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政局

传被捕者称在曼谷放置炸弹为报复军方 泰国政府断然否认

泰国当局公开的电眼录像显示,一名戴着帽子和面罩、穿着校服的男子(红圈)1日下午进入暹罗广场一商店,2日凌晨,此男子曾经停留的货架发生爆炸。(法新社)
泰国当局公开的电眼录像显示,一名戴着帽子和面罩、穿着校服的男子(红圈)1日下午进入暹罗广场一商店,2日凌晨,此男子曾经停留的货架发生爆炸。(法新社)

字体大小:

落网的两名男子2日乘坐府际公共汽车来到春蓬府一检查站时被捕。1日晚间,电眼拍下一名男子在拉玛一路的警察总署外的栅栏附近丢弃可疑物品。

 (曼谷综合电)泰国媒体引述消息报道,涉嫌在泰国皇家警察总署放置假炸弹被捕的两名男子声称,他们和八名同伙要在曼谷制造混乱,以报复政府在南部地区展开军事行动。泰国政府断然否认报道属实。

落网的两名男子均来自陶公府(Narathiwat)的卢尔梭地区,他们2日乘坐府际公共汽车来到春蓬府(Chumphon)一检查站时被捕。1日晚间,电眼拍下一名男子在拉玛一路(Rama I Road)的警察总署外的栅栏附近丢弃可疑物品。警方拆弹员发现当中有两个装有电路板的圆柱形盒子,但没有炸药。

泰国媒体3日引述一安全机构消息人士称,这两人后来供出他们干案的动机,承认与八个同伙策划了在首都多个地点的袭击事件。他们在不同地方放置炸弹和其他可疑物品,为的是向军方展示他们有能力在任何地点,甚至是重要的政府场所制造骚乱。

据报道,这些嫌疑人声称,他们是要为扣押于第四军区南部军营时死亡的一名男子报仇。

法新社报道,军方最近逮捕了一名反派分子,他在抵达一个臭名昭著的军营后陷入昏迷状态。军方领导的初步调查显示,这名34岁的男子可能死于窒息。

然而,据《曼谷邮报》3日报道,政府发言人那鲁埃蒙说,这些消息不实。她说:“报告不准确。调查人员尚未确定动机。他们正在调查。过后,我将详细说明这个问题。”

2日,曼谷和暖武里府的五个地点先后发现七枚炸弹,其中五枚爆炸,造成四人受伤。这一系列事件发生的同时,第52届亚细安外交部长会议和系列会议正在曼谷举行,出席者也包括了中国、俄罗斯和美国在内的其他21个国家的外交部高层官员。

两个炸弹放置在查瓦塔区(Chaeng Watthana Road)的政府办公大楼前、一个在高架捷运系统的钟那席站(Chong Nonsi)、一个在与此捷运站连接的曼谷最高的大都会大厦(King Power MahaNakhon tower)前面,还有一个在皇家武装部队总署。

另一起发生在曼谷东部萱銮区(Suan Luang)拉玛九路(Rama IX road)一条小巷的爆炸案查明与连串爆炸无关,案件导致两名清洁工受伤。警方就此案逮捕了三名15岁、17岁与19岁学生,他们声称是为自卫而制造武器。

其实,周五更早时候还发生另一起炸弹爆炸案。3日公开的一段电眼画面显示,1日当天下午3时许,一名戴着软呢帽和面罩、穿着校服的男子于走进一家商店,拿起一个绒毛动物玩偶一会儿后放下;2日凌晨4时许,那个摆卖动物玩偶的货架就发生了爆炸。爆炸令货品起火,触动店内灭火系统,无人受伤。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